人民报
 

湖北黄冈一学校发过期牛奶 引网友怒批(图)




湖北黄冈浠水县思源学校家长反映,学校给学生发过期近一年的牛奶。

【人民报消息】日前,有学生家长反映,湖北黄冈浠水县思源学校给学生发过期近一年的牛奶。网友怒批,这太过份了,孩子吃了可怎么办?

综合媒体报导,11月4日,湖北黄冈有学生家长反映,浠水县思源学校发给学生过期将近一年的牛奶。据悉,许多学生的家长都知道这情况,有位家长还将过期奶的照片放到群里,很快便接到班主任老师的「警告」,要她不要声张。

事件曝光后,当地官方介入调查指,是因销售方和校方没有按规定查验,导致混入两箱过期牛奶,目前已经召回11盒。官方宣称领过期牛奶的学生没有出现异常反应。

有网友表示,一次被曝光的问题,都是私下无数次没有被查验的问题积累起来的。

「孩子的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

「过了保质期还是『牛奶』,还真的是『牛』啊!」

「啧啧啧,这真的是无良终端经销商和没品学校。」

也有网友认为,企业不会直接送学生奶,不知道给这个学校送奶的管道正不正规。

「怕不是学校后勤的老师有猫腻。」

「学校教书育人,这师德堪忧。」

「估计学校采购部贪便宜,缺德,学校的监管漏洞应该自身反省。」

事实上,近年来在大陆因学校给学生过期食物而导致学生食物中毒的事件不断发生。

2018年9月11日,有网友爆料指,西安明德门小学给孩子们发过期面包、剩粥和包子,导致孩子们食物中毒。据说当时救护车带走30名学生,许多家长毫不知情,学校响应家长称孩子在校内观察。

2019年3月1日,江苏兴化张郭中心小学等多个学校的学生发现太子乳业学生奶过期,当时官方宣称,未接到学生因饮奶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的反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1/717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