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在選舉日之前向選民傳達的信息:確保你已註冊。CDC重申現場投票時基本預防措施的重要性: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

【人民報消息】

美CDC介紹選舉日現場投票安全提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0月27日晚7時,全球中共病毒(亦稱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了4,384萬例,至少116萬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的多)。

世界衛生組織27日報告,在過去的七天裏,全球新增超過280萬例病例,創下新紀錄。

第二波浪潮席捲歐洲,各國紛紛採取新的措施遏止病毒的繼續傳播。法國和德國分別在10月28日宣佈實施新的全國封鎖措施。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在選舉日之前向選民傳達的信息:確保你已註冊。CDC重申現場投票時基本預防措施的重要性:社交距離、戴口罩和洗手。CDC還建議人們自帶用品到投票站,包括鋼筆、額外的口罩以及所有必要的表格和身份證明。

美日加在日本沖繩啓動利劍演習

10月26日,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和日本自衛隊在日本大陸、沖繩縣及其周邊領海,啓動了利劍演習,加拿大海軍也派遣軍艦參加。

利劍演習每兩年舉行一次,是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指揮,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和美國太平洋艦隊參與的實地訓練演習。這次演習將持續到11月5日。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利劍演習旨在增強日美戰鬥準備和互操作性,同時加強雙邊關係,並表明美國決心支持該地區盟國和夥伴的安全利益。

約9,000名來自美國海軍、空軍、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人員將參加這次演習,還有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巡防艦溫尼伯格號,以及第72特遣隊和空軍第5軍,總計超過100架飛機。日本自衛隊的演練包括一系列廣泛的作戰能力,展示出其靈活性。

共同對抗中共 帕勞成爲美太平洋地區永久基地

據澳洲人報報導,臺灣邦交國之一的太平洋島國帕勞(帛琉)將成爲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永久軍事基地,美、日、澳外長於當地時間10月28日宣佈,三國將籌資4,200萬美元,修建穿越帕勞的、長170公里的越太平洋深海互聯網電纜,以將新加坡與美國聯起來。估計此項目耗資3,200萬美元,三方稱,這是三國在印太地區密切合作的一戰略項目。

帕勞位於巴布亞新幾內亞以北部,菲律賓以東部,由500多個島嶼組成的羣島,人口爲2.2萬人。

帕勞曾經是西班牙和德國的殖民地,1914年曾被日軍佔領,二戰期間是美日軍隊太平洋戰事的戰場; 1947年爲美屬太平洋羣島的託管地之一。1994年根據與美國簽署的「自由聯合協議」成爲一個獨立國家,但是沒有軍隊,美國根據該協議對於帕勞負有防禦責任。

日本財長稱香港漸失金融地位 應建特區取代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0月27日上午參加內閣會議後會見媒體時說,在中共壓力之下,香港正失去作爲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日本應考慮設立針對全球銀行業務的特別經濟區,日本有能力取代香港的亞洲金融地位。

麻生表示,日本要建立國際金融城市,就要鼓勵金融行政方面更多使用英文,簡化行政程序,考慮稅收措施、居住狀況、環境等配套措施,以吸引海外的人力資源,我們需要構想很多事情,包括設立經濟特區之類的東西。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26日在國會發表演說時也說,希望推動日本設立國際金融中心。

中共當局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於今年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並在當天晚上實施。中共公然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引發國際社會的制裁。

聚餐被瞄準 多名恐怖頭目被美軍精準斬首

10月26日美國軍方說,當基地組織的恐怖分子在土耳其邊界聚餐和開會時,美軍發動空襲,殺死了七名基地組織的高級頭目。

《紐約郵報》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貝絲.里奧丹說,這次空襲是10月22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進行,她沒有透露被炸死的7個恐怖分子頭目姓名。

「剷除這些蓋達頭目,將破壞恐怖組織進一步策劃和實施威脅美國公民、我們的合作伙伴和無辜平民的襲擊能力。」她沒有透露空襲造成的死亡總數,但是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總共有17名恐怖分子在空襲中喪生。

里奧丹補充說,蓋達組織利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的動盪局勢,建立起據點來協調恐怖活動,「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我們將繼續瞄準基地組織和其它恐怖組織。」她說。

對抗中共漁船騷擾 美國西太平洋部署巡防艦

白宮國安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10月23日表示,中共漁船對印太作業船隻的騷擾,已危及區域穩定,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式巡防艦,執行海上安全任務。

奧布萊恩表示,美國提倡自由開放印太地區,並與該區域理念相近盟國,一同捍衛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

奧布萊恩說:「美國是一個太平洋大國。」他表示,中共非法的、不報告、不管制(IUU)的捕魚行動,以及對在印太其它國家專屬經濟區作業船隻的騷擾,威脅到美國與太平洋鄰國的主權,並危及區域穩定。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對反制這些破壞穩定的惡劣行動至關重要。

奧布萊恩指出,USCG正持續現代化並強化巡防艦的能力,以保護美國重要的國家利益與區域合作伙伴利益。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9/716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1. 本拉登沒死!奧巴馬,拜登和希拉里爲何滅口海豹六隊(多圖/視頻) (457,779次)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2. 一個硬盤惹十月驚奇!拜登父子再曝驚天大丑聞(圖/2視頻) (421,346次)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3. 「亨特門」湧出的洪水將沖垮一切 !(圖/3視頻) (418,746次)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 美國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性醜聞 牽出克林頓夫婦(圖/視頻) (417,637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5.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6. 幫你找到希望的短片《鳳蘭花開時》(多圖/視頻)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7. 露出本相!美國的黑暗沼澤正被抽乾(多圖) (381,166次)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8. 這次的辯論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圖/視頻) (333,073次)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9. 隱居數百年的族羣出來給川普投票(多圖) (318,486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10.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殺 她的兒子叫鍾南山(圖) (302,06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11.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7)(圖) (276,775次)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12. 不是「無商不奸」 而是「無商不尖」(圖) (273,875次)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13. 絕!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沒長眼 (圖) (258,737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5.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16. 戰羣惡! 巴雷特在大法官確認聽證會(多圖) (223,911次)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17. 非常值得一看 爲什麼不能隨便發毒誓?(圖) (215,216次)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8. 川普總統觀禮巴雷特大法官入職儀式(圖) (192,94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20. 新生兒剛出孃胎 大哭扯下醫生口罩:別戴這勞什子!(多圖) (170,56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7,39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3)(圖) (158,49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4)(圖) (138,544次)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24. 老井冒煙 !四川村民打臉磚家 引發地震(圖) (128,596次)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25. 上海大連出現爛尾樓 業主維權無望(圖) (70,079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腦控 受害長達12年(圖) (67,268次)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27. 新疆男發推文被判刑 辦案過程多處造假(圖) (67,191次)

雲南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捕 妻身體堪憂(圖)
28. 雲南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捕 妻身體堪憂(圖) (67,023次)

武漢市民張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責(圖)
29. 武漢市民張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責(圖) (66,982次)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30. 山東因疫情封校 學生代表抗議後失聯(圖) (66,704次)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31. 無錫訪民揭零上訪 實情都被堵在家裏(圖) (66,506次)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32. 北京政風熱線顛倒因果 稱訪民影響形象(圖) (66,328次)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33. 工業園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聯合逼遷(圖) (65,677次)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34.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65,080次)

聲明無罪被酷刑 常瑋平再遭非法拘禁(圖)
35. 聲明無罪被酷刑 常瑋平再遭非法拘禁(圖) (64,6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