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武汉市民张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责(图)




武汉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属张海的数据照。

【人民报消息】武汉居民张海4次向中共当局提交控告或申请材料都石沉大海后,于10月19日第5次向武汉和湖北政府邮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之前的4次不但石沉大海,而且还招致中共警察对他无尽的骚扰和打压。张海的父亲在年初感染中共病毒去世,他坚持依法为父亲讨个说法。

张海的父亲张立发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1月17日因为股骨骨折到医院医治时,意外感染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仅仅2周后就痛苦离世。10月19日,他第5次向中共当局提交控告或申请材料。

早在6月10日,张海第一次状告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认为这些政府及下属职能部门卫健委故意向公众隐瞒疫情真实讯息、释放假讯息,求偿约200万元。

武汉中院收到起诉状后,电话告知张海「不予立案」。张海又陆续向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以及湖北省高院等单位递交法院监督申请书,要求他们督促武汉中院依法办案。

10月1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期间,张海赶赴会场,想要将求助信交给习近平,但因为现场封路无法靠近。随后,张海一家三口都被当地警察监控、骚扰。到10月17日,深圳警方已第三次传唤他到南山派出所。

10月19日,张海分别向武汉市、湖北省两级政府邮寄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为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的公职员姓名及职务」等信息。

张海说,到目前为止什么反馈都没有,给我的感觉就是你跟他讲事实、讲法律时,它采取回避的态度,拖延时间。但是如果它要治你的时候,它就会给你讲法律、法规、条款,什么东西都来了。

众所周知,武汉是最早爆发中共肺炎疫情的城市,但是死亡人数至今是谜。除了张海,还有一些痛失亲人的家属对武汉当局提起诉讼,这几个月来也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张海还说,武汉市长周先旺就是「一个犯罪份子、一个杀人犯」,早期明知道疫情严重,却以「没有得到上级授权」为由散布假消息,剥夺人民知情权,漠视生命,冷酷无情,所以周先旺是他的第一被告。

张海还说,周先旺在武汉市成立两个工作组,其工作对象就是我们这些追责、发声的家属,目的就是要把我们这些家属都打压下去。同时,他的工作组也在深圳、武汉两边调查我,深圳警方也警告我不要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感觉就是如果被他们找到了,可能就会把我干掉。

张海说,中国那么多记者不报导武汉疫情死亡惨重的真实情况,却大肆报导美国死了一个黑人(George Floyd)的消息,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前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武汉(包括湖北)政府不去想办法解决这些疫情受害者家属的诉求,而是用尽各种办法不让他们发声,不让他们维权,不容忍有受害人家属去追责索赔。

张海和其它家属原本都希望能够理性、依法追责,但在过程中却感受不到公检法部门的依法办事,他们的流氓心态就是「解决不了问题,就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8/716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