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以色列和阿聯酋加強合作 達成投資雙邊協議(圖)




阿聯酋外長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Nahyan(左)和以色列外長Gabi Ashkenazi會面資料照。

【人民報消息】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簡稱阿聯酋)的財政部10月18日表示,兩國達成了一份雙邊協議,該協議將為在對方國家進行投資的投資者提供激勵和保護。此外,兩國還就每週允許28個直飛客運航班達成共識。

這是阿聯酋和以色列在8月同意使兩國關係正常化之後首批達成的協議之一。這也是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達成的第一個此類協議。

包括與阿聯酋達成的這份新投資協議在內,以色列總計有37個此類協議,其它36個主要與西方國家簽訂。

阿聯酋財政部表示,該協議將保護投資免受非商業風險的影響,如「國有化、沒收、司法扣押、凍結資產、建立許可投資、以可兌換貨幣轉移利潤和收入」。

以色列財政部稱,根據這項仍需兩國財政部長簽署的協議,投資者將受到保護,不受監管和政治局勢任意變化的影響,他們將能夠在需要時將資金轉移出國,這一框架將使投資者放心。

另一方面,10月18日,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欽率團加入以色列代表團,一起乘坐以色列航空前往巴林,以巴兩國將簽署聯合公報,並擴大海灣合作。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在對內閣的公開講話中表示,代表團將致力於達成以色列和巴林的合作協議,並「建立和平條約」。

姆欽在乘坐以色列航空的航班前往巴林時告訴記者,在他看來,以色列和巴林建交所帶來的機會遠不止是投資,還有技術方面,建立各種不同的企業,真正為他們擴大了「相當、相當、相當多的機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8/7158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