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江蘇師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學生反彈(圖)




江蘇師範大學爆發肺結核校園聚集性疫情,卻壓制消息,引爆眾多學生的不滿。

【人民報消息】江蘇師範大學去年即傳出肺結核校園聚集性疫情,然而校方不但未做防護措施,而且掩蓋消息,致使疫情擴大。消息曝光後,校方繼續封口,威脅轉發消息的學生,引爆眾多學生反彈。有學生斥責校方欺上瞞下,呼籲對其追責。

10月14日,網友通過微博爆料江蘇師範大學出現肺結核疫情後,該校在當晚才發佈通報稱,2019年8月21日至2020年10月12日期間,該校科文學院潘安湖校區陸續發現在校學生肺結核病例22例;9月11日至17日,檢查又發現43名學生胸部CT影像異常,需進行進一步診斷排除。

科文學院一名在校生告訴《健康時報》記者,去年開始就知道校園裡出現肺結核患者,但是沒聽說學校是否對密接者展開篩查,更沒見到學校組織消毒工作或者發公告提醒大家注意防護。現在他們都不敢出門,也不敢去食堂和圖書館。

這名學生還表示,同學們對學校的不作為非常生氣,忍不住去社交平臺抱怨,但是被輔導員要求不要到網上「亂說話」。

泉山校區學生陳夢(化名)給記者轉來一份學校的通知,通知要求學生不要轉發和評論學校肺結核的消息,威脅凡是轉發和有不當言論的學生要「盡快刪除和撤回,否則要承擔相應責任,後果自負」。

陳夢還說,目前學校還有約50人在觀察中,學校查得很嚴,不讓說。

潘安湖校區一名學生透露,被檢測到肺結核的同學都已進疾控中心,學校生活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還是照樣上課。

微博上很多學生留言斥責學校掩蓋疫情,要求追責。有學生呼籲,去年學校就有肺結核,輔導員警告不要網上「亂講話」,我今天就在網上建議大家轉發,相關領導必須免職,被追責。

有網友留言:到現在還在瞞,只說讓戴好口罩,也不告訴學生戴口罩是為啥。經私下打聽,才知道肺結核已這麼嚴重了。無語!

有網友留言痛斥:太噁心了!學校威脅學生不許在公眾平臺上宣揚這件事,被查到就處分。去年校內傳出新冠肺炎時就已經很嚴重了,這次居然一直瞞到現在,還不放學生回家。哦,可以自己選擇休學,但是不退學費!

一名科文學院學生在網上訴苦:很絕望!現在整個學校都籠罩在對肺結核的恐懼之中,感覺學校在用我們的生命開玩笑。

目前,江蘇師範大學科文學院拒絕對學校近一年來的防控處置工作做任何響應。

據悉,近年來,國內已有多所學校爆發肺結核聚集性疫情。例如:

2017年8月,湖南桃江縣第四中學爆發肺結核病事件,至少有81名學生陸續感染。

2017年11月,湖南益陽市桃江縣兩所學校向衛健委通報,肺結核確診病例90例、疑似病例10例。

2018年9月,江蘇江陰一所幼兒園被查出有一名老師、4名教職工、5名孩子確診染上結核桿菌。

2018年11月,陜西商洛學院傳出校內有感染肺結核患者,以大四學生最多,集中在六號樓宿舍。

2019年春天,湖北棗陽一中爆發肺結核疫情,至少二十多名學生被感染,曾有不少家長到學校門口拉橫幅抗議。

2019年底,江蘇揚州大學被曝有多名學生感染肺結核,學校掩蓋消息,未透露具體人數。

此外,還有其它學校爆發肺結核疫情,因校方隱瞞而未公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7/7159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