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本研究机构遭网攻 疑中共黑客窃疫苗情报(图)




日本疫苗开发机构,疑似遭中共黑客攻击,其企图窃取日方研究成果。日本当局提醒,制药公司及研究机构应提高警惕。图为加州一名护士在施打流感疫苗。

【人民报消息】日本进行疫苗开发的数个机构,疑似遭中共黑客攻击,其企图窃取日方的研究成果。所幸目前没有传出资料遭窃。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在疫苗研发几近完成时,针对研究机构开展的信息战也愈演愈烈。美国资安公司CrowdStrike表示,今年4月以来,有针对日本研究机构进行的间歇性网攻,黑客的手法是以电邮寄出与COVID-19相关的档案,并在其中夹带病毒。

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NISC)提醒,可能被攻击的制药公司及研究机构应提高警惕,以防止黑客窃取机密信息。

CrowdStrike未透露哪些机构受到攻击,但根据所采用的技术,怀疑是中共黑客组织所为。

据《日本时报》报导,CrowdStrike亚太地区主管斯科特.贾科夫指出,由政府支持的黑客活动正在加剧,以寻求领先他国成功开发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9月底,大约有190个疫苗项目正在进行研发,其中一部份已进入试验的最后阶段。

在日本,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武田制药公司等公私机构,都在进行疫苗研发。国立研发法人日本医疗研究发展机构已将资金分配给大学和私人企业等20个疫苗研究项目。

今年7月,英国、美国、加拿大三国发布报告表示,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的黑客组织,曾对研发疫苗的研究机构发动网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6/7158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