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美国大选在11月3日登场,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国选民已经投了一千多万张选票,大大超过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人民报消息】

世界卫生组织吁全球 勿再封锁控疫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0月14日晚8时,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超过了3,842万例,至少109万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隐瞒疫情数据,真实数据比统计的要高的多)。

一直提倡全球效法中共「封城」来控制中共病毒的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却发生了180度的转弯。10月8日,WHO的中共病毒特使戴维.纳巴洛在接受英国周刊「观察者」采访时说,世卫提倡不要把封城做为主要控制病毒的手段,因为这会导致经济下滑,加剧贫穷。这实际上是一场可怕的、恐怖的全球灾难。

10月12日,白宫发布川普总统医师肖恩.康利的最新备忘录。康利表示,川普连续几天测试中共病毒的结果都为阴性。多项指标表明川普总统体内已无病毒,对他人不具有传染性。

英国拟推安全投资法 剑指中共对英投资

英国正计划推出《国家安全投资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让政府可以限制或撤销外国对英国国防或敏感技术的投资,预计10月稍后会公布内容。外界认为这主要是针对中共在英国的投资。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正面临压力,加快新立法实施,使中资企业难以收购陷入困境的英国公司,这是伦敦和北京关系破裂的最新一幕。

这项法案允许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对企业收购进行追溯性干预,也就是说英国政府可以撤销已经达成的收购或合并。这项法案在提交内阁讨论后,最快下个月交由国会讨论及审批。

彭博社报导,法案涵盖的领域将包括国防及重要基建等,另外也有条款保护敏感的知识产权。

美大选提前投票空前踊跃 票数已破千万

美国大选在11月3日登场,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国选民已经投了一千多万张选票,大大超过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根据佛罗里达大学的选举信息资源,截至12日晚上,近1,040万美国人进行了提前投票(early voting),相比之下,上一届大选截至2016年10月16日,才有大约140万美国人提前投票。

疫情仍然肆虐,目前美国选民的早期投票和邮件投票数量激增。

根据美国选举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收集的数据,目前明尼苏达州,南达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五个州的投票数量,已超过2016年总投票率的20%。

美军车载远程高超音速武器 2023投入实战

美军日前公布了新型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图,这种高超音速武器可于移动平台发射,并利用战术卡车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导弹发射后能达到大气层顶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的范围之外,直到它们准备攻击目标为止。

领导这项武器开发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武器系统由4组运载发射平台组成,每个发射平台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安装在经改装的40吨M870拖车上,此外还会配备了数量不等的导弹,并拥有远程指挥中心。该武器具有极高的精确度、操作性,可在数分钟内就绪,打击世界上的任何位置。

美国陆军表示,预计新项武器从2021年开始,即可进行一系列飞行测试,并在2023年准备投入实战。

远距离指挥 美军研发军犬专用AR护目镜

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科技公司合作,研发专门给军犬设计的扩增实境(AR,或译增强现实)护目镜,若未来真能运用在实战方面,士兵可在安全距离远程指挥牠们搜救、侦察潜在危险和爆炸品。

美国官员在美军网站上解释说,这款AR护目镜由西雅图的Command Sight公司开发。赞助该研究的美国陆军指出,这是同类技术首度变成实际成品,AR护目镜可以为特种部队军犬及其人类搭档提供新的选择,特别是有些特战军犬已经习惯戴上护目镜执勤。

陆军表示,军犬戴上这个装置后可以看见护目镜内的视觉指示器,经过训练后能够追随指示器前往某个特定地点或位置。同时,护目镜也能传送军犬视线内的实时画面,指挥人员则通过这个远程视频随时下达后续指令。

塞浦路斯停「黄金护照」中共权贵移民受挫

由于媒体揭露「黄金护照」(又名黄金签证)计划被滥用,10月12日,塞浦路斯宣布从11月1日起废除该计划。此前中共一些富豪和政界人士被爆曾悄然移民塞浦路斯。

欧洲国家塞浦路斯从2013年为吸引投资而推出了「黄金护照」计划,外国个人只要向该国投资250万欧元,就可以获得公民身份,自由进出欧盟27个成员国。

8月底《半岛电视台》披露了名为「塞浦路斯文件」的报导,揭露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间,向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的各类申请人批准了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超过500本发放给了中国大陆人。

调查报告揭露,包括国会议长西洛里斯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等高官,许诺帮助涉嫌洗钱的「中国商人」获得塞浦路斯护照。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希望塞浦路斯彻底调查此案。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5/715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