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反制滲透 美要求智庫公布外國政府資金(圖)




圖為美國國務院。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10月13日在推特上推文說,將要求美國智庫向公眾披露其接受外國政府資金的信息。

「目的很簡單:促進自由開放的對話,不中獨裁政權的陰謀詭計。」他寫道。

根據美國國務院10月13日刊出的通告,「國務院與學術界、智庫和各種外交事務的外交專家保持密切聯繫,以促進美國的利益。我們歡迎各種各樣的意見。但是,我們也必須小心,一些外國政府,例如中(共)國和俄羅斯,試圖通過遊說者、外部專家和智庫對美國的外交政策施加影響」。

「基於智庫在外交事務中的獨特作用,保持在接收外國資金方面的透明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為了保護民間社會機構的誠信,國務院要求希望與我們合作的智庫和其它外交政策組織在其網站上醒目披露其從外國政府(包括國有或國有子公司)獲得的資金。」

公告還說,披露並不是跟國務院接觸的必要條件。「但是,國務院工作人員在確定(智庫)是否參與以及如何參與時,會注意(智庫)是否進行了公開披露,以及是否公開特定資金來源。此政策與美國法典《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下第22卷611等要求的披露不同。」

「我們希望有一天,美國能夠在中國和俄羅斯等地——在經濟和人身自由、平等公民身份、法治和真實的公民社會方面——推動自由和公開對話。」蓬佩奧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4/7156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