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俄古巴當選UN人權理事會成員 蓬佩奧譴責(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月13日在國務院網站上譴責人權理事會擁抱專制政權。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聯合國大會改選人權理事會47席中的15席,任期三年,自2021年1月1日開始。中(共)國、俄羅斯和古巴10月13日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沙特阿拉伯落選。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國務院網站上譴責人權理事會擁抱專制政權。

蓬佩奧譴責說,美國曾多次督促聯合國成員國在人權理事會變得無法挽回之前要進行改革,因為其選擇成員的規則允許人權侵犯國家當選。但這一警告並未引起關注,因此美國不得不退出,並將以自己的方式推動全球人權。蓬佩奧還強調,美國是全世界的一股正義力量,這永遠不會變。

蓬佩奧發表聲明說:2018年,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下令,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原因是該理事會既定的反以色列偏見模式,以及其成員規則允許全球最惡劣的人權侵犯者當選為理事會成員。在作出這一決定之前,以及在我們退出(理事會)之後,美國已經敦促聯合國成員國立即採取行動,在理事會變得無法挽回之前對其進行改革。不幸的是,這些呼籲無人理睬。今天,聯合國大會再次選舉出人權記錄令人憎惡的國家,包括中(共)國、俄羅斯和古巴。委內瑞拉於2019年當選。

這些選舉進一步證實了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並利用其它場所和機會保護和促進普世人權的決定。例如,今年9月,美國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主辦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附帶活動,活動的中心是《世界人權宣言》的持續意義。去年,川普總統主持了一次關於宗教自由的標誌性活動。

美國對人權的承諾遠不只是說說而已。通過國務院的行動,我們懲罰了新疆、緬甸、伊朗和其它地方的人權侵犯者。我們的承諾在聯合國《宣言》中說的很清楚,在我們的行動記錄中也得到印證。美國是世界上的一股正義力量,而且將永遠如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3/7156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