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一位天使的故事(圖)




小女孩伸開翅膀,眼眼閃爍著說:「我是你的守護天使。」

【人民報消息】骯髒、赤著腳的女孩坐了下來,看著人們經過。她從未試圖說話,一句話也沒有。許多人經過,但從來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包括我也是。

第二天,我決定回到公園,好奇小女孩是否還會在那裏。與昨天一樣的時間,她坐在高處,眼神裡透著悲傷。今天,我決定主動關心那女孩,大家都知道,一個充滿陌生人的公園,並不適合兒童獨自玩耍。

當我開始走向她時,我可以看到身穿裙子的女孩,背部有著明顯的畸形。我想這可能是人們經過,卻沒有努力幫助她的原因。

當我靠近的時候,小女孩將目光往下移,避免我的凝視。此時,我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她背部的形狀,極為怪異。我微笑著,讓她知道沒事,我想來這裏幫她忙,想與她談話。

我坐在她旁邊,用一個簡單的「妳好」打開話匣子。小女孩盯著我的眼睛一段時間,看起來非常震驚,結巴著跟我打招呼。

我微笑著,她也害羞地笑了起來。我們開始聊天,直到夜色降臨,公園完全空了,每個人都走了,只剩我們兩人。

我問女孩,為什麼這麼傷心。小女孩看著我,帶著悲傷的神情說:「因為我不同。」我立刻說:「是的,妳是不同!」並微笑。她說:「我知道。」小女孩看起來更傷心了。

我說:「妳讓我想起了一個天使。」她驚訝地站了起來,說:「真的嗎?」

「是的,女孩,妳就像一個小小的守護天使,看護著所有走過的人。」我說。她點點頭,然後微笑著。此時,她伸開翅膀,眼眼閃爍著說:「我是。」

我肯定,我看到了什麼!!

接著她說:「既然你有想到要幫助別人的想法。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我立刻站了起來,說道:「等等,為什麼會沒有人停下來幫助一位天使?」

她看著我笑著說:「你是唯一一個能夠看見我的人,而且你相信它在你的心中。」然後她就走了。從此,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當你認為你只有一個人時,請記住,有一位天使總是在看護著你。△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1/7157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