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使館遇襲 川普:伊朗應對此負責 美不會開戰(圖)
 



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12月31日發表推文指,伊朗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負有全部責任。

【人民報消息】2019年12月31日,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遭到攻擊,迫使美國大使和使館人員撤離。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發表推文,譴責伊朗策劃了這場攻擊,必須承擔全部責任。美軍已增派更多兵力前往中東,以保護大使館與美國人。

「伊朗殺死了一位美國承包商,令很多人受傷。我們做了強烈的回應,並且永遠會這麼做。現在伊朗正策劃一場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的襲擊。他們將會(爲此)承擔全部責任。此外,我們希望伊拉克動用其軍力,保護美國大使館。」川普推文說。

12月31日中午,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已與幕僚開完會,討論中東情勢。隨後美國防部長埃斯珀發表聲明說,美將派更多軍力到駐伊拉克大使館。數小時後,川普再發推文說:「對於想要在伊拉克享有自由、不想被伊朗統治和控制的數百萬人來說,現在正是你們的時刻!」

12月31日晚上,正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俱樂部的川普總統被問到目前在伊拉克的緊張局勢是否會演變成與伊朗的戰爭時,他告訴記者說:「我想(打仗)嗎?不,我想要和平。我喜歡和平。伊朗應該比任何人都希望擁有和平。所以我沒有看到有開戰的跡象。」

埃斯珀當天發表聲明說,來自第82空降師快速反應部隊的大約750名士兵正準備在未來幾天部署到中東。埃斯珀說:「我們已採取適當的武力保護行動,以確保美國公民、軍事人員和外交官的安全,並確保我們的自衛權。」

他補充說:「與所有國家一樣,我們依靠東道國部隊協助保護我們在該國的人員,我們呼籲伊拉克政府履行其國際責任。」

埃斯珀在一系列推文中還說,將隨時準備向該地區部署更多部隊。美國官員說,如果需要,未來幾天將有多達4,000名士兵被派往該地區。

12月31日早些時候,作爲響應,已經有1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被派往駐巴格達大使館。

川普總統說:「好,我認爲處理得很好。海軍陸戰隊進來了(進駐伊拉克)。我們有一些偉大的戰士進來,做得很棒。我們一聽到消息,他們立刻就到。我用了『立刻』這個詞。他們立刻來了。如您所知,情況非常好。班加西事件永遠不會(再次)發生。這將永遠不會是班加西事件。」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31日表示,已經和伊拉克政府進行了對話,向他們重申了伊拉克保護美國人員和財產的義務。「我和(伊拉克)總理邁赫迪(Mahdi)和總統薩利赫(Salih)進行了通話,並重申他們保護我們的人員和財產的義務。」蓬佩奧在推特上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31/701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2. 押錯寶!薄家被爆三個壞消息(多圖) (638,835次)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3. 薄熙來死 江選定薄瓜瓜當接班人(圖) (629,654次)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4. 一出蠢戲!拉出謝覺哉 只爲臭習王(多圖/視頻) (557,469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6.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7.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8.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9.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10.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1.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12. 新唐人新年期間獨家播放神韻交響樂(圖) (241,356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3.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4.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5.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16. 破千古謎團!埃及金字塔不是埃及人建造的(圖) (207,46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7.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8.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9.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20.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1.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2.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回首2019年
23. 回首2019年"被失蹤"的維權人士(圖) (76,724次)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24. 耶誕卡藏求救信 樂購暫停自中進貨(圖) (75,476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5.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6.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27. 殘疾訪民3兒無法上學 當局逼毀上訪證據(圖) (72,611次)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28. 浙江元培學院改名換制 師生抗議(圖) (72,397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9.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30.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31.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32.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3.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4.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5.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