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目如電 他們轉生牲畜爲還債(圖)
 
劉曉
 



圖爲高麗繪畫,十殿閻王之一與六道輪迴。

【人民報消息】歷史上很多故事都印證着六道輪迴並不是虛構出來的,在這些神異的故事中,有一些人爲了還債而轉生爲牲畜。

且說隋朝大業八年,廣西宜州城東南邊四十餘里處,一戶姓皇甫的人家,有兄弟四人。除了老二皇甫遷結交不良的朋友,整天遊手好閒、不事生產之外,其他幾個兄弟都工作勤奮、仁慈忠孝。

一天,四兄弟的母親拿了六十文錢準備到市場上買東西,她把錢順手放到屋內的床上,然後去屋後忙些事。這時恰好老二從外邊回家,進入堂屋看到床上的錢,四顧無人,就把錢偷走了。

母親回屋裏找不到錢,於是質問四兄弟。四兄弟都否認拿了錢,母親很生氣,就將四兄弟都鞭打了,大家都暗中埋怨那個偷錢的人。

兩年後,老二皇甫遷死了,他托胎到家中的母豬腹中。三五個月之後,小豬生下來了。這頭小豬長到兩歲時,家裏因爲要拜土地神需要用錢,於是就把牠賣給遠村的社家,身價是六百文。社家付完錢後,就把小豬帶走了。

賣到社家的第一晚,轉生成這頭豬的皇甫遷先託夢給他生前的妻子說:「我是妳的丈夫,因爲偷了母親六十文錢,害得全家被打,所以今生被罰做豬來還債。今天你們把我賣給社家,社家把我綁縛住,準備要殺我。妳是我妻子,怎麼忍心不告訴家人,好來贖我回去呢?」

皇甫遷的妻子做了這個夢後,在心驚肉跳中被驚醒,可是她又覺得難以置信,於是又繼續睡覺。接着又夢到同樣的夢,這下子她信了,趕緊起床穿衣,到廳堂向婆婆報告。誰知婆婆早已在廳堂等候,因爲她也做了同樣的夢。不僅如此,他們的兒女也同樣都夢見了。

於是全家連夜準備去把老二轉生成的豬贖回來。皇甫遷的妻子叫兒子和伯父一起去,並帶了一千二百文錢。母親告訴兒子說:「要是社家不肯放豬的話,就給他們雙倍的價錢。」他們怕天亮就要殺豬,於是騎馬趕去。

騎了三十幾裏,他們到了社家。皇甫遷的兒子擔心有辱家門,沒有說豬是自己的父親投胎的,只說要贖豬。但是社家不肯給,因爲他們拜土地神的時間快到了。雙方商量再三,社家也不肯讓步。

皇甫遷的哥哥和兒子都很着急,怕社家真的要殺豬,就找來一位相識的人說和。此人曾任縣令,有見解,受人信任和尊敬。他們把實情原原本本告訴這個相識的人,託他做調解人,最後終於贖回這頭豬。

贖回豬之後,皇甫遷的哥哥和兒子就把牠趕到野地田裏。哥哥跟豬說:「如果你真是我弟弟的話,你可以自己找回家。」兒子也對豬說:「如果你真是我父親的話,可以自己回家。」豬聽了之後,就自己直奔老家。

鄉里的人慢慢地都知道這頭豬是皇甫家老二轉生的,皇甫遷的兒女們都覺得很羞恥慚愧。跟他們有嫌隙的鄰里還用豬這件事來譏笑謾罵他們。因此兒女私下對豬說道:「爹爹您做了不好的事情,受到豬身的報應。我們做子女的因此而沒辦法出頭。生前您和徐賢是好朋友,您們交情深厚。不如您住到徐家去,我們會到徐家給您送飯去。」

豬聽到子女這番話,流着眼淚走向徐家。徐家離他老家有四十餘里。大業十一年,這頭豬就在徐家過世了。

唐朝高宗永徽年間,家住汾州孝義縣的路伯達,欠同縣某人一千文錢。後來他不承認有欠人錢,並拒絕還債。一直到對方把契約找出來之後,他才和對方到佛像前發誓說:「如果我不還某公錢的話,希望我死了之後,當他們家的牛。」發誓不到一年,路伯達就死了。

兩年後,債權人家裏的母牛生了一頭小牛。這頭小牛的額頭上有白毛寫的「路伯達」三個字。路伯達的兒子及侄子都覺得很羞恥,想用五千文錢把牠贖回來,但是債主不肯。後來,債主把這頭牛佈施給隰城縣啓福寺的僧人真如,並且幫助建造十五級佛塔。見到這頭牛的人,都不敢生作惡的心,且都紛紛捐錢作佈施的功德。

(參考數據:唐朝 唐臨撰《冥報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7/701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 這是習的劫數與悲劇的開始…(多圖) (1,198,194次)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2. 曝江綿恆4年5換腎 郭文貴還欠一個承諾(多圖) (646,132次)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3. 江謝謝賴昌星 狠治姬鵬飛和劉華清(多圖) (545,095次)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4. 世界絕版視頻!習近平爲何走投無路(多圖/視頻) (387,332次)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5. 川普止戈爲武 英國預言家談2020(多圖/視頻) (319,148次)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6. 漢學家林培瑞認清中共謊言的覺醒之路(圖) (309,655次)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7. 聖誕節 不僅紀念神曾以人像誕生於世(多圖) (286,591次)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8. 曾慶紅人馬賴小民盡給習近平拆臺(圖) (266,051次)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9. 驚!開天目男孩看見-他不是她的丈夫(圖) (262,648次)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10. 一個小小故事給人的大大啓發(圖) (247,931次)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11. 科學家侃不明白 土星咋變衛星之王(多圖) (237,306次)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12. 新疆驚現3個太陽 神州大地即將發生大事(圖) (228,530次)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13. 來自天堂的孩子 耶穌教她作畫(多圖) (221,444次)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14. 大陸醫生親歷不尋常器官移植手術(上)(多圖) (208,314次)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15. 中亞巨型地畫驚現諸多「卍」字符 怎了得(圖) (201,647次)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16. 川普與第一夫人發表聖誕致辭(圖/視頻) (201,636次)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17. 總統大選投票前 想起孫運璿的未竟之路(多圖) (200,814次)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8. 肌肉可分辨好壞 保持健康的祕訣(圖) (162,271次)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9. 9歲童被美名校錄取讀博士 在告訴我們什麼(多圖) (161,470次)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20. 聖誕節期間新唐人獨家播出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歸途》 (151,460次)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21. 習訪澳門安保嚴密與京城傳詭異消息(圖) (138,625次)

疫苗受害兒童進京維權 有家長被拘(圖)
22. 疫苗受害兒童進京維權 有家長被拘(圖) (79,206次)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23. 法制日訪民維權 國信局前人山人海(圖) (79,188次)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24. 仿香港抗爭 網民掀罷用微信行動(圖) (73,790次)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25. 瀋陽研究生肌腱遭砍斷 被迫上網求救(圖) (73,546次)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26. 黃琦87歲母親遭黑手拽扯 籲求關注(圖) (72,097次)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27. 江蘇訪民剛獲釋 一天被傳喚兩次(圖) (71,913次)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28. 認罪換輕判 前媒體人張賈龍拒絕(圖) (71,783次)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29. 湖北建高鐵搞強拆 賠償太低惹民怨(圖) (71,658次)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30. 國際人權日 維權人士行動遭警控制(圖) (71,625次)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31. 廣東茂名當局易地建火葬場 再爆衝突(圖) (71,382次)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32. 美圖片商配合中共建黑名單 員工請辭(圖) (70,722次)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33. 李文足獲法德人權法治獎 國保阻攔未遂(圖) (69,218次)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34. 劍指中俄 美兩黨國防預算達共識 建太空部隊(圖) (60,744次)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35. 三個少年與一條蛇(圖) (58,9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