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土耳其"罗宾汉" 送钱替穷人付清债务(图)




土耳其伊斯坦堡最近出现一名到处送钱、替穷人付清债务的神秘男子。

【人民报消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最近出现一名自称「罗宾汉」(Robin Hood)的神秘人物,他不但替穷人付清债务,还送钱给他们花用。对于饱受物价上涨之苦的当地居民而言,这无异是上天派来救他们的天使。

据英国《卫报》报导,在12月初,伊斯坦堡图兹拉区(Tuzla)的部份居民惊喜地发现,有善心人士帮他们付清他们积欠商店的债务,而且还留下装有纸钞的信封在他们家里。

当地一家杂货店老板耶勒马兹(Coşkun Yılmaz)表示,有一名男子要求看他让客人赊账的账本,其中有4人积欠了大量帐款。

耶勒马兹在告诉该名男子这4人的住处之后,对方前往他们家里了解情况,随后返回将他们的债务付清。耶勒马兹获悉,该名男子还提供额外的现金给那几个家庭。

当耶勒马兹询问该名男子的姓名时,对方说:「就叫我罗宾汉吧。」

这名善心男子据信一直在送钱救人。今年3月,当食物价格创新高之际,他据称前往伊斯坦堡多个工人阶层居住的地区,将内含1,000里拉(175美元)的信封放在有需要的家庭门前。到了6月,他据称以25,000里拉(4,360美元)付清了人们在杂货店购买开斋节(Eid al-fitr)礼物所赊欠的帐款。

图兹拉区另一家杂货店老板亚沙尔(Tuncay Yaşar)说,该名男子到他店里替无力承担的人清偿债务。

亚沙尔说:「我在这里住了30年,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善举。我的客人非常高兴,想见见他,但我不知道他是谁。他没有留下姓名,他只是说,他这么做『只想获得上帝的赐福。』」

在土耳其里拉于2018年大幅贬值之后,该国经历了物价膨胀与失业率攀升的问题,光是今年的电费就比去年贵10倍。(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9/7014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