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联合国被举报与中共连手 监视人权活动人士(图)




图为日内瓦联合国大楼。

【人民报消息】据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报导,联合国雇员埃玛.赖利(Emma Reilly)揭露位于瑞士的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继续向中共提供批评北京政权的人权活动人士名单和信息,这使得此前外界关于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可能在背后帮助中共监视异见人士的质疑获得证实。

报导指出,早在2013年,赖利就曾对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这种做法提出了指控。她在10月21日写给美国高级外交官和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说:「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显然在继续提前向中共提供信息,透露哪些人权工作者将会参加在日内瓦的会议。」

福克斯新闻获得了赖利的信件副本,其中包括一封电子邮件的附件。电子邮件显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向中共交出了一些人士的名字。信中说,一些被锁定的活动人士主要包括藏人和维吾尔族异见人士,其中一些已经是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

据赖利表示,自从她就该问题提出申诉以来,她就一直面临着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报复,第一次是在2017年,但她直到现在才向媒体透露此事。

拥有爱尔兰和英国双重国籍的赖利表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试图巴结北京政权。「在公开场合,联合国只是在撒谎,声称自己从未向中共提供过名单。然而,在法庭上,在证据面前,联合国则不得不狡辩,称不造成伤害、平等对待所有国家、保护敏感信息等等基本人权原则优先于与中共建立更好的政治关系,这是不合理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5/701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