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蓬佩奥:收到2万条信息 揭伊朗镇压抗议者(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国务院收到大约2万个与伊朗镇压抗议民众有关的讯息。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以英文和波斯文发推文说,他要求伊朗抗议者将伊朗政府对抗议者进行镇压的相关讯息寄给美国。美国将会加以揭露与制裁。

11月26日,蓬佩奥在国务院的记者会上说:「上周,该政权切断互联网,以阻止有关抗议的真相外流。我要求伊朗人与美国分享他们的讯息,以便曝光伊朗政权的虐待并加以制裁。」蓬佩奥表示,国务院收到大约2万个与该政权虐待人民有关的短片或照片等信息,证明伊朗政府近期残酷镇压走上街头抗议油价上涨的民众。他希望伊朗人能继续寄送,以便美国政府制裁伊朗官员。

蓬佩奥说:「我们将持续制裁对侵犯人权负有责任的伊朗官员,正如我们11月22日对伊朗通讯部长进行制裁一样。」

蓬佩奥还提到,他与美国总统川普「密切关注该国各地在最近爆发的抗议事件」。他说:「面对统治政权40年来的虐待,勇敢的伊朗人拒绝保持沉默,我简单地这么说:美国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我们支持你们,在你们为自己的伟大的国家和人民争取更美好的未来时,我们将持续与你们站在一起。」

伊朗政府在11月15日宣布上调油价至少50%并施行定量配给,引发各地民众上街抗议,甚至发生暴动。为了压制抗议活动,伊朗政府切断全国的网络联机,同时以武力镇压抗议者,甚至出动狙击手向他们开枪。国际特赦组织相信,有超过100名抗议者丧生,另有1,000多人被捕,但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6/700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