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福建访民关押期间暴毙 疑遭刑讯逼供(图)




身体一向正常的陈春章在医院里医治无效死亡。

【人民报消息】福建福州闽侯县青口镇访民陈春章进京上访被拘留,在该县看守所关押期间昏迷送医,家属怀疑陈春章在看守所遭到刑讯逼供、强制灌药等虐待。11月6日,陈春章医治无效死亡,家属准备到省信访局讨公道,但是被阻挠。

据《民生观察》报导,因福建省三明市乳牛场单方面解除双方之间土地承包关系纠纷一案,原审法院对陈春章土地承包投资搭建的猪舍和平房共71间、一百多棵果树、一亩农作物等作出分文不赔又不安置的判决,并裁判将陈春章猪舍的每头小猪以20元(人民币)的价格变卖给他人,此案长达18年未得到合理解决。陈春章为讨回公道,到北京上访维权。

据陈春章的妻子叶木兰描述,8月27日陈春章进京上访,被户籍地闽侯县青口镇政府和青口派出所人员接回后,行政处罚拘留10天,期满后刑事拘留37天,之后被检察院批补。

10月23日,家属委托律师到看守所会见。24日,律师会见后说,陈春章身体和精神都很好,就是瘦一点,还有他做了4次笔录都没有签字,拒绝妥协和认罪。

10月26日傍晚,家属接到民警通知,说陈春章在福州总院,需要家属签字。家属赶到医院急救室发现陈春章昏迷不醒,家属要求检查陈春章身上是否有外伤,却遭到民警拒绝,更阻拦他们接触陈春章。

家属还得知看守所延误送医,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陈春章经过开颅手术后隔天苏醒,在重症监护室与家属视讯。

叶木兰说,27日下午,视频看到陈春章,但他不会说话。我说我讲的话,如果是的话,你嘴巴动一动呀。我说你在看守所里面有没有刑讯逼供,他嘴巴就动了动,并且哭了,眼泪流下来。我说再问你一个问题,是不是看守所里面硬拿药给你,他嘴巴也动一动。

后来陈春章情况恶化,11月6日在医院去世后,家属准备到省信访局讨个公道,结果被县政府官员和特警共6人阻挠,不让出门。但这6人都没有出示证件,把陈春章全家人堵在那边。

关注事件的知情人士表示,陈春章事件是地方政府迫害访民的缩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1/7001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