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应对中共军事威胁 北约新政策密切关注北京(图)




北约将在决策中密切关注中共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

【人民报消息】北约外交官们11月20日将把太空列入战争领域,并同意在决策中密切关注中(共)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

路透社报导,在北约为纪念70周年于伦敦举行峰会的前两周,部长们希望藉由两项主要政策:关注中(共)国和太空国防的新方针,表明北约不是冷战后的遗产,而是国际社会抵御威胁(例如:俄罗斯决定研制能够在短时间内袭击中欧的导弹决定等)的屏障。

首先,还待商定的关注中(共)国的新政策将为北约打下基础,该政策将促使北约密切注意北京的军事野心,并确保相关的通讯网络和基础设施不受任何潜在的外国干扰。

北约表示,中共在2018年时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国防预算国,并在过去5年中为其海军增加了80艘舰艇和潜艇,相当于整个英国海军。

美国驻北约大使凯.贝利.哈奇森说:「当你在增强军事的时候,你必须查看需要防御的内容。」「我们绝对不是在挑衅。」

另一项太空政策已经进行了数月的协商,若实际生效操作,未来的作战领域将不只涵盖陆地、空中、海上和计算机网络,还可以在太空上进行战斗。不过北约不会将武器部署到太空,而是保护对现代通信至关重要的卫星。

北约外交官们认为,西方军事同盟目前的共识需要更加一致。预计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外交部长,将在布鲁塞尔会议上重申对北约安全保证的承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0/700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