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商户抗议摊位竞拍 遭特警镇压(图)




江苏昆山市柏庐市场上千名商户罢市,抗议市场管理方收回摊位竞拍牟利。

【人民报消息】11月11、12日,江苏昆山市柏庐市场上千名商户罢市,抗议市场管理方收回摊位进行竞拍。

今年5月,柏庐市场被昆山福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目前商户的合同还未到期,并且大部分商户在这里已经经营将近20年,公司为获取更大的利益而要收回所有商户的摊位,然后对外招标竞拍,让依此养家餬口的商户无法继续经营。

商户陈先生透露,罢市开始于11月11日,所有摊位全部自动停业,上千名商户聚集在市场外面,向管理部讨说法。

陈先生还说,竞拍意味着没有上限,价高者得,近两年整体经济下滑,生意非常不好做,若再抬高租金将使所有商户无法再持续经营。

还有商户表示,市场管理部强行恶意收回有正规营业执照的所有摊位,然后拿出来拍卖是为了获取不正当的利益。

让商户们惊讶的是当地政府还调动数百名全副武装的黑衣特警到现场。据陈先生透露,商户们在市场讨说法无果,最后全体商户准备到市政府请愿,途中被特警拦截。

视频显示,商户在被拦截的过程中发生一些肢体冲突。陈先生表示,有几个商户被抓走,但是当天就释放,没有人受伤。

11月12日,商户们继续罢市,13日上午,市场水果部也开始罢市。

13日,商户代表与市场方面谈判,在商户们的争取之下,对方让步,最终贴出公告,取消11月8日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昆山柏庐市场蔬菜批发摊位原经营户报名参加拍租的告示,维持市场原政策,让广大经营户安心经营。

陈先生表示,现在是取消竞拍,但是摊位租金涨3%(商户的租金平均每月3,000多元人民币),商户们认为还算可以接受。至11月13日,事件已经平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6/700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