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苏东坡见证神通功能(图)




大文豪苏东坡亲身见证过神通和功能。

【人民报消息】现代人大多认为修炼界所说的神通和功能都是虚妄,没有亲眼看到的人一般不会相信,即使亲眼看到过的人也会不以为然。然而,在中国古代,亲眼见证过神通和功能的人不在少数,也留下许多文字记载,大文豪苏东坡的亲身见证就是明显的例子。

李若之「布气」 苏迨不治而愈

据苏东坡所写的《仇池笔记》中记述:当时开封南边的道士李若之,就具有「布气」的神通。苏东坡在书中说:「我的次子苏迨从小体弱多病,李若之与他相对坐着,为他『布气』,苏迨感觉到肚子里好像有初升的太阳照着一样,暖乎乎的。很快病就好了。」

据说,李若之曾经在华岳山下修道炼丹,并且得到过高人的传授。

不扎针吃药 韦虚治愈麻痹病患者

另据苏东坡记载,在晋书《方技传》中有一位叫韦虚的人,父母叫他去看守稻谷。别人家的牛跑来吃自己家的稻谷,韦虚见了却不驱赶。等到牛吃饱离开了,他才去整理那些被牛蹄践踏、吃剩下的稻谷。

韦虚的父母对韦虚放纵牛吃庄稼的行为非常生气。韦虚说:「牛是动物,动物都想吃食。牛饿了,我怎么能赶牠呢?」

韦虚的父母更加生气了,说:「既然如此,你还整理那些让牛踩乱的稻谷干嘛呢?」

韦虚说:「稻谷长在田里,它有生命,也想生存下去。所以我应该把它们扶正,让它们好好存活。」

韦虚的话说得很有道理。韦虚由于心地善良,后来成了一位得道之人。

当时有个名叫吕猗的人,他母亲的腿患麻痹病十几年了,韦虚主动来给她治疗。

韦虚治病的方法十分独特:不给病人扎针吃药,只是让病人坐在他面前,距离他几步远。韦虚本人就坐在病人的对面,安静地闭着双眼。过了一会儿,就叫人「把病人扶起来」!

吕猗说:「我母亲得病十几年了,怎么能一下子就让她站起来呢?」

韦虚说:「且试着扶她起来。」

于是,由两个人把病人一搀扶,她就真的站起来了。一会儿,病人竟能独自行走了。

学道养气的人体内充满纯真祥和的气,韦虚运用布气(苏轼的用语)的方法就能把疾病治好。

(参考数据:宋代苏轼《仇池笔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