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日。德国举行了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

【人民报消息】

柏林墙倒塌30周年 德国以多种形式纪念

1989年11月9日,东德政府宣布允许公民申请访问西德以及西柏林,继而拉开了柏林墙倒塌的帷幕。30年后的今天,德国举行了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事件。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11月9日在柏林墙纪念馆举行的仪式上感谢东欧邻国促成了这一和平革命。他说,自由民主正在受到挑战和质疑,德国及其欧洲盟国每天都必须为维持一个和平统一的欧洲而战,每个国家都必须尽自己的力量来克服分歧。

和解教堂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每天中午12点至12:15,悼念仪式在教堂内展开。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教堂发表讲话说:「欧洲的基础价值观: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和尊重人权,无庸置疑。它们必须充满生机,必须一次又一次地被捍卫。」

摩根大通CEO:美国经济将持续繁荣

全美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11月11日接受CBS《60分钟》节目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仍然维持强劲,主因是经济贡献度2/3的消费者信心高涨,其财务状况很棒,他们正在驱动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

戴蒙认为,美国企业投资信心虽有下滑,但只是缓增,而不是慢慢衰减至零增长。他坚信美国未来100年仍将是全球最繁荣的经济体。

至于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下一轮经济衰退和经济危机,戴蒙主张这是人类近忧远虑和对短期风险快速反应的本性,但他举二战以来50至60次国际性重大危机为例,真正导致全球经济受创的其实只有1973年的中东石油危机。

窃能源公司机密 中共国籍电池专家在美认罪

bartlesvilleradio.com网站报导,美国司法部表示,一名中(共)国公民盗窃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巴特尔斯维尔能源跨国公司菲利普斯66公司的商业机密,11月12日在联邦法庭认罪。这家能源公司曾是这名中(共)国公民的雇主。

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36岁的谭红进(音译)从一家美国石油公司窃取了有关制造「研发下游能源市场产品」的商业机密,被盗的机密与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有关。

谭红进12日对盗窃商业机密、未经授权传播商业秘密以及未经授权拥有商业秘密表示认罪。判决定于2020年2月12日。

谭红进于2017年6月被聘为菲利普斯66公司的助理科学家,2018年12月20日被捕。他是美国永久居民。司法部表示,谭红进拥有南京大学物理学学位,也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

SpaceX再次一「箭」射60星 创两新里程碑

11月11日上午,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了另外60颗卫星,并创造两个新里程碑。

这也是SpaceX自今年5月23日发射第一批60颗「星链」(Starlink)后,时隔5个多月后的第二次卫星发射。两个新里程碑包括:第四次重复使用轨道火箭助推器,以及首次重复使用载荷整流罩。

「星链」卫星代表着SpaceX雄心勃勃的宏图,它计划创建多达30,000颗卫星的互连网络,从而将光束高速互联网传送给世界各地消费者。

「我们又部署了60颗『星链』卫星。这使我们能够向全球客户,尤其是在边远地区很难使用高速互联网的用户,提供『星链』互联网服务迈进了一步。」SpaceX工程师劳伦.里昂在网络直播中说。这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的火箭整流罩(该火箭的锥头)进行发射。

EB-5区域投资额 11月21日起调至180万美元

美国国土安全部7月24日公布EB-5移民投资者计划现代化规则变更,由于立法僵持而陷入僵局。11月6日最终规则确定落槌,新规则将于今年11月21日生效。

新规则包括:将一般地区的最低投资额从100万美元提升至180万美元,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保留某些EB-5移民的优先日期;改动「目标就业区」(TEA)的指定区域;并阐明移民局(USCIS)取消永久居留条件的程序。

新规则取消了州政府出具投资TEA认证文件的权力,改由国土安全部直接审核颁发,将使获得投资TEA的资格更加困难。根据现行规定,TEA被定义为农村地区或失业率高的地区,其失业率至少为全国平均失业率的150%。

移民局正在修订该局《政策手册》第6卷和第7卷有关最终规则的更新。

隐形不打折 美F-22与F-35战机将首次对话

在历经多年的系统不兼容问题之后,美国空军的F-22与F-35这两款隐形战机将测试一种新方法,使其在隐形功能不打折扣的情况下,进行安全的讯息交换。

据「军事网」报导,空军采购、技术暨后勤助理部长办公室的首席设计师邓拉普表示,空军将于12月首次测试F-22和F-35战机在不影响隐形功能的情况下进行讯息交换。

邓拉普于11月7日在华府举行的一场防务会议上说,这项测试的目标是设计和整合一种网关,以便对相关讯息进行转译。

邓拉普指出,他们希望在相关的时间和环境下,能安全地分享数据。而这种技术就类似翻译语言一样,可以跨越多种频率。

除了服役中的飞机之外,空军也希望F-22与F-35战机能与正在秘密研发的X-37B太空飞机连结在一起,进而能在所有领域进行作战。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