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浙江杭州市萧山区荣星村朱芬娟办的幼儿园遭到强拆,百万资产变成废墟。

【人民报消息】浙江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荣星村朱芬娟的平生夙愿是自己办一座幼儿园,但是她所经历的却是一场强拆,百万资产毁在废墟里,最后负债累累。

1996年,朱芬娟的女儿已3岁,她非常想让女儿上幼儿园学习唱歌、舞蹈等等,但是那时村里没有幼儿园,在印染厂上班的她义无反顾地辞职回家,白手起家办起洁露幼儿园。

最初是在自家民房开办幼儿园,2000年开始才慢慢走入正轨,她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各种学习,取得各类资格证书,同时还得到当地政府批准,成为当时首批政府认可、有营业执照的39所民办幼儿园之一。

她还贷款建起4层教学楼,增添各种教学设施等,所经营的幼儿园占地面积达1,700多平方米。

朱芬娟说,当时村里还没有城乡规划,当地还没有幼儿园,因为用地是农民自留地,村里也挺支持的,说建教学楼之前向村里打个报告就可以。

但是,实际上她办幼儿园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受到当地政府的处处刁难。

朱芬娟透露,其它民办幼儿园都有地方政府的各种补助,比如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会发放慰问金、教师节会有节日补助等,但是她的幼儿园并未获得任何补助,然而朱芬娟还是办成幼儿园。

为了符合地方政府对幼儿园每年的考核标准、设施配备等要求,朱芬娟负债100多万元(人民币)自行配备设施。2013年为评上A级幼儿园,又投入60多万元。最让她想不到的是强拆,当地政府以城乡规划为由进行拆迁,更声称她的幼儿园是「违章建筑」。

2016年1月29日,经营20年的幼儿园因为被强拆而画上句号。

朱芬娟表示,当天早上来了200余人,其中包括不明身分的黑社会人员,当时只有她的丈夫在幼儿园,拆迁人员将他绑架到黑车上,直至强拆结束才放回来。(此次拆了一部分幼儿园,同年的6月份又进行一次强拆,最终幼儿园变成废墟。)

在第一次强拆时,园里现金6万元不翼而飞,那笔钱是幼儿园老师们的工资,朱芬娟最后不得不借钱发工资。

朱芬娟被迫由一名园长变成访民。她走遍当地政府、北京市各级部门都无结果,换来的是行政拘留10天,她的丈夫也被关进黑监狱(2017年10月)。

自从遭到强拆以后,朱芬娟一家被迫流离失所,最后寄住在其妹妹家里。由于上访,她成为当地政府的监控对象,其妹妹也受到牵连,受到截访人员的骚扰。

朱芬娟说,有一次他们用车把我从北京接回来,拉到萧山公安分局,像审犯人似的审我,全身被摸个遍,像逃犯一样。

朱芬娟上访无门,还成为当地政府的「维稳对象」,今年7月开始被监视居住半年,直至明年1月,她都不能进京上访。

朱芬娟聘请律师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年9月25日,萧山区人民法院判当局仅赔偿20万元。

朱芬娟对此结果感到十分失望,因为遭强拆的损失数百万元由谁来承担?

朱芬娟气愤地说,她最大的愿望是经营幼儿园,她们夫妻一辈子经营这个幼儿园,欠那么多债,园被拆了,人被拘留、监视居住,还背负一百多万元的债务。为什么他们可以随便抢我们的财产呢?

目前朱芬娟非常无奈,只有通过网络发帖方式进行维权,希望得到外界的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9/698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