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川普会晤意大利总统,强调公平互惠。

【人民报消息】

川普会晤意大利总统 强调公平互惠

10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联合记者会上,川普总统表示无论在北约还是与欧盟的贸易方面,美国应该获得公正对待。

川普总统说:「互惠可能是我最喜欢的词了。我们在做的事应该是互惠的,但实际并非如此。欧盟占了美国很大的便宜。」

川普敦促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增加对北约投入,以捍卫国家安全,包括打击ISIS恐怖组织。川普说:「意大利仅出资了1.1%(按照北约的规定每个成员国应该是2%);我们则投入了4%,其它国家1%。显然欧洲国家比美国从北约组织中获得更多好处。」

川普表示,关税正在改变美中之间长期的不对等不公平贸易,美中双方第一阶段协议文本正在准备当中,一旦签署将让美国农民及其它更多行业获益。

美对欧75亿商品征税 含酒类奶酪橄榄

10月14日美国获得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授权后,将于18日向欧盟的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欧盟则呼吁通过谈判来解决关税问题。

根据WTO的裁决,由于欧洲空中巴士数十年来违反市场公平竞争,美国有权向欧盟和空客飞机生产国(英国、法国、德国及西班牙)采取反制措施,即对75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这也是WTO有史以来开罚的最高金额。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后即公布对欧盟的新关税清单,定于10月18日起生效,预计将对大型商用飞机课征10%关税,农业及其它工业产品的关税则为25%。

意大利奶酪、法国葡萄酒、西班牙橄榄和苏格兰威士忌等都被「记录在册」。

美向沙特部署大量部队 增强对伊朗的威慑力

9月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牵动了全球能源市场价格,并暴露沙特防空系统的主要缺陷。华盛顿和利雅得都将空袭归咎于伊朗,美国采取一系列防御性举措。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10月11日宣布,自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袭击后,美方已经向沙特大规模部署部队,以加强沙特的防御。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加派两枚爱国者导弹、雷达、空中预警机和一个终端高空区域导弹防御系统「萨德」。

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1日上午向沙特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通报了增派部队消息,以确保和加强沙特防御的情况。埃斯珀警告伊朗不要恐吓威胁美国的利益、美国军队,否则我们会做出回应。

荷兰超过德国 晋升为欧洲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全球最富竞争力经济体排行榜显示,荷兰已超过德国、瑞士,成为欧洲最具经济竞争力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荷兰仅次于新加坡、美国和香港,位居第四。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研究报告指出,荷兰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优化的企业组织结构」、「创新型企业的成长」以及「出色的企业家文化」等方面,其企业家精神的培养,不仅体现在大学里,还贯穿于整个中学教育阶段。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部国务秘书凯泽表示:「创新产品和服务构成了我们强大国际竞争地位的基础,这对于企业家以及他们的雇员来说很好,是值得称赞的。但是,我们必须在创新研究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确保我们目前所处的优势地位,从而让国民收入始终保持在乐观水平。」

美军开发高超音速武器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国防新闻网站报导,美国国防部正在发展高超音速武器与防御能力,以因应中俄在这面的威胁。而陆军预计在2023财政年度前部署能以5倍音速飞行的长程高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将可从地面机动平台发射。陆军的快速能力和重大技术办公室主管此高超音速武器项目。

报导说,陆军负责生产其它军种都会使用的「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这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种关键组件。

陆军已经与亚拉巴马州的Dynetics公司签约,由该公司率先打造高超音速滑翔体的原型,至于武器系统的整合则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也于9月30日获得另一份合约,以协助飞行测试并搜集资料供评估之用。

两华人被控股票欺诈 欲逃回国在美机场被抓

美国司法部官方网站10月15日宣布,两名中共国公民31岁的王晓松和41岁的王佳利被控犯有共谋证券欺诈罪被起诉。

王佳利10月14日晚间在洛根国际机场试图登机前往北京时被捕。王晓松是在他位于马萨诸塞州阿普顿的家中被捕的。两名被告于15日下午3点在波士顿地方法院出庭接受审理。

被指控的证券欺诈共谋罪最高可判处5年有期徒刑,3年假释,并处以25万美元或者是总收益或损失的两倍的罚款。判决将由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根据美国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作出。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E.莱林和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特别探员约瑟夫.R.博纳沃隆塔15日宣布了这一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该案提供了帮助。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7/698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