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神奇的因果报应事例(图)




清朝大学士纪晓岚曾讲过一桩纪家往事,说明果报速度之快。

【人民报消息】清朝大学士纪晓岚曾讲过一桩纪家往事,说明果报速度之快。

有一天,纪晓岚的四叔粟甫公前往河城探望一位朋友。途中看见一个人骑着马飞速地奔去,正在驰骋时,突然被柳枝挂下马来。众人慌忙跑去,发现那人已摔昏过去。

大约过了一顿饭的时间,一个妇人哭着走来。原来她的婆婆生病了,家里没钱买药,她步行走了一天一夜,向娘家借了几件衣服和首饰,打算典当换些钱,为婆婆买药治病,不料,半路包裹被骑马贼夺走了。于是,众人带她去看坠马的那个人。

这时坠马人已经苏醒了。妇人大喊:「就是这个人。」

众人捡起包裹,先问骑马贼,包袱中都有哪些东西?骑马贼说不出来,而妇人一下就能说得清清楚楚。

骑马贼羞愧地当众认罪,众人想把他绑了,打算交给官府治罪。

骑马贼苦苦哀求众人饶命,表示愿意把身上的银子全部送给妇人,用来赎罪。

妇人念及婆婆病情危急,需要赶回去护理医治,于是接受骑马贼的钱,放他走了。

纪晓岚的叔父说:「因果报应之速,没有比这件事更快的了。每当想到此事,就感觉到身边随时随地都有神灵看着呢!」

(参考数据:《子不语》、《阅微草堂笔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5/698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