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盲眼孤儿小乞丐 一世罪业三世还(图)




轮回转世,因果报应,人一生所受的苦,都是自己前世所造的业带来的,因此不能怨天尤人。

【人民报消息】有个盲眼小乞丐,刚出生就被母亲抛弃了,可怜的他孤苦伶仃,幸好有个残疾的拾荒者收养了他。两人相依为命,一起生活了几年。

然而,好景不常,几年后养父也病逝了,他再次成为孤儿。他在养父的坟上伤心地哭了很久,心中埋怨老天对自己不公。他哭着哭着,最后睡着了。梦中,有个银发老人向他展示了他的前生。

有个富人叫李放,到了中年才有个儿子,他给孩子取名为大喜。夫妻俩十分溺爱这个独生子,让他过着娇生惯养的生活。因此,大喜从小骄纵任性、飞扬跋扈,到处得罪人。

一天,大喜在路上看到一个美丽的少女,便想霸王硬上弓。结果,少女挣脱逃跑了。他一路追踪少女,最后来到了一座寺庙前。

当大喜正要进去找那少女时,从庙里走出来一位高僧把他拦住了。高僧对他好言相劝,他却丝毫听不进去。他执意要进入寺中,被高僧厉言喝住,他怒从心头起,便对高僧大打出手,最后竟将对方打死了。当他被逮捕到衙门去时,仍然不知悔改,还诬蔑高僧抢了自己的女人。

父母听闻爱儿被捕,大为惊慌,为了救大喜只好对官员行贿,最终使他逃过了死劫。虽然如此,母亲却为了他操心落泪,导致双目失明。不久后父亲也病逝了。

经历这番变故后,大喜幡然悔悟、痛改前非,从此事母至孝,勤恳做人。若干年后,母亲去世了,不久他也离开了人世。

故事里的大喜就是盲眼小乞丐的前世。银发老人叹了口气说:「你的业力太大了!你凌辱女人、打死高僧,还污蔑他,真是罪上加罪啊!还好你后来改邪归正,孝顺母亲,因此只罚你三生贫穷,沦为乞丐,双目失明。」

老人摇摇头,接着说:「你那位残疾的养父,就是你前世的母亲。由于她前世太放纵你,致使你变得骄横跋扈、为非作歹,因此罚她此生残疾。今生你若能修心养性,不断消除自身业力,来世将会得福报。」

所谓「爱之适足以害之」,如果父母对孩子过份宠溺和放纵,将会使他们变坏,最终毁了他们的一生。

同时,父母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致使他们误入歧途、危害社会,实际上就是失责和造业,因此本身也会遭报。

由此可见,人生中遇到的所有不幸和灾难,都与自己前世的作为有关,因此怨不得任何人。唯有坦然承受,消除罪业,并且广结善缘,不结恶缘,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转自《看中国》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2/698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