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希澤:需加徵關稅 迫使中方真實讓步(圖)
 
2018年12月29日發表
 



正在與中方進行貿易談判的萊特希澤表示,爲了避免中共開「空頭許諾」,
美國可能不得不對更多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人民報消息】《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對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可能需要對中(共)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才能在貿易談判中獲得中共真實讓步。

1月7日當週,美中新一輪談判將在北京舉行。在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的協助下,萊特希澤的團隊將和中方代表協商。外界關心美中是否能在3月2日凌晨之前達成協議。若談判失敗,美方將按時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報導說,正在與中方進行貿易談判的萊特希澤告訴朋友和同事,爲了避免中共開「空頭許諾」,美國可能不得不對更多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71歲的萊特希澤正在推動中方實質性變革,包括迫使中共停止強迫美企轉讓技術、停止知識產權盜竊,以及加強市場準入等。他認爲,經過40年與中共打交道的經歷,沒有看到中共兌現承諾。報導說,當萊特希澤發現任何人對華貿易立場稍微軟化時,他會打開一個活頁夾,展示一張單頁、易讀的圖表,上面列出美國政府官員所說的、幾十年來和北京談判的失敗交易。

前聯邦貿易官員雷恩施表示,萊特希澤對中共的態度非常簡單,他希望他們(真正)讓步。「他(萊特希澤)的談判策略也很簡單。他基本上給他們(談判對方)一份他希望他們做的事情清單,然後說:『現在實現它(清單)』。」△

 
分享:
 
人氣:74,7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