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攜第一夫人突訪伊拉克 聖誕節慰問美軍(圖)
 
2018年12月26日發表
 



12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突訪伊拉克戰區,慰問美軍並祝他們聖誕節快樂!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乘坐空軍一號12月26日凌晨從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聯合基地起飛,經過11個小時、飛行六千多英里抵達伊拉克巴格達以西的美軍空軍基地。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以及部份美國高級將領隨行。這是川普任期內首次到訪伊拉克,並與美軍政治和軍事人員會面。

川普總統以及第一夫人在美伊聯合軍事基地——阿薩德空軍基地停留了3個小時。這是2002年以來,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首次在聖誕節前後蒞臨伊拉克。

川普除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作戰的近100名美國特種作戰士兵發表講話外,還與美國駐伊大使以及美國軍事指揮官進行了會談。

川普說,此行最重要的就是向這些偉大的美國士兵致敬。「這裏是我多年來一直在討論的地方,身爲『平民』的時候就開始了。」川普表示,如果美國發生恐怖襲擊,美國將會發出一個嚴厲的響應,「如果發生任何事,任何人/組織都會承擔他們從未遭受的後果。」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對現場美軍表示,希望帶給他們及其家人假期以及新年的問候。「我爲你們感到驕傲」她說。

根據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發出的一份聲明說,「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在聖誕節當晚前往伊拉克、訪問我們的軍隊以及高級將領,感謝他們的服務、取得的成果和犧牲奉獻,祝他們聖誕快樂。」

12月19日,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走約2,000名美軍。一名國防部高級官員表示,川普總統決定撤軍是履行競選承諾:派兵到敘利亞是爲了打擊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伊斯蘭國」),而不是參與敘利亞的內戰。△

 
分享:
 
人氣:77,6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