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2岁男孩创设学校 兼任校长和教师(图)




阿根廷12岁男孩奎因特罗斯创设免费的私立学校,以帮助其他学生读书。

【人民报消息】一般十几岁的孩子仍在求学阶段,每天都得到学校上课。而在南美洲的阿根廷,却有一名12岁男孩创设了自己的学校,他不但担任校长的职务,还兼任教师义务教导学生,而他的学生甚至还包括成年人。

这个名叫奎因特罗斯(Leonardo Nicanor Quinteros)的男孩住在圣胡安省。为了帮助有学习困难或贪玩不爱读书的同侪,他请住在拉斯彼德拉斯的祖母协助他在她家旁边设立了一所不收费的私立学校。

自该校成立几个月以来,身为教长兼教师的奎因特罗斯已经拥有三十几名学生,其中大多数都比他年纪小,甚至还有在上幼儿园的小孩。

虽然他的学校看起来毫不起眼,而且比一般学校小了许多,但在邻居和善心人士的帮助下,学校的设施和运作越来越好。

现在,这所学校里有学生上课用的桌椅、黑板、置物柜、小型图书馆,还有一个作为提示上下课之用的钟。此外,该校还有个简易的播放系统,可以在上课前播放阿根廷的国歌,就像一般学校一样。

奎因特罗斯本身还在上学,但他每天都在放学后花40分钟以上的时间骑自行车到这所学校教导其他孩子学习数学和文法之类的课程,而且风雨无阻。有时候,他的学生无法在正常上课时间到学校,他甚至会在晚上上课,以确保他们的学习进度不会落后。

对此,奎因特罗斯的祖母说:「他从不缺课,他很棒。我简直不敢相信他做了什么。」

而奎因特罗斯的教学也让学生们赞誉有加。他的学生分布在不同的年龄层,最年长的已经40岁。在奎因特罗斯的悉心指导之下,这个「高龄生」已经学会写字。

随着媒体的报导,奎因特罗斯的这项创举已经在阿根廷传开,对许多人起到了激励的作用。(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3/6845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