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學校老鼠橫行 大學生患出血熱死亡(圖)
 



陳昊楠家人提供的宿舍內發現死老鼠的照片。

【人民報消息】12月17日,陝西西安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名大二學生患出血熱死亡,家屬質疑學校老鼠橫行是致死原因。校方並未積極應對也未給家屬一個說法,令家屬與在校生都非常不滿。

死者陳昊楠是該校統檢專業的大二學生,在家中是獨子。陳昊楠的堂姐陳女士向記者講述了事件經過。

12月14日,陳昊楠身體出現不適,發燒,他的室友見狀自行湊錢將他送到學校的附屬醫院,初診爲出血熱,並且通知其父親。

陳昊楠的父親得知情況後聯繫到唐都醫院,之後陳昊楠被送入該院3樓的傳染病科,直接進入ICU病房搶救。

「當時我們家裏人下午去的時候,醫生說他已經休克,第一次休克是14日下午,第二次是14日晚上12時左右。第二次休克之後過2小時,大夫說有好轉,但還 沒有度過生命危險期,然後到了15日中午11時的時候,大夫又說救不活了。」陳女士說。

陳女士還透露,第三次休克之後,醫生讓家屬放棄治療,但是家屬堅持搶救,哪怕只剩一口氣,或者是變成植物人也要搶救回來。

最後,醫院讓家屬進入重症監護室見最後一面,「我家人進去看的時候,他渾身上下全部腫了,當時已經腦死亡,瞳孔已經開了,但是在呼吸機作用下有心跳。」陳女士說,12月17日中午,弟弟在轉院(高陵縣第一醫院)的途中去世。

學生住校染病去世 校方不道歉

事件發生後校方並未主動聯繫家長,而是家長主動與學校老師聯繫。在家屬的要求下,15日中午才有老師出現在醫院,但老師沒有任何安慰對話,只問家屬需要多少賠償,遭到家屬的拒絕。

12月18日,家長到學校希望得到一個說法,「學校只跟我們談賠償,也不說孩子的病怎麼染上的,也不道歉,就是說你們要多少錢,(這種處理)我們接受不了。」陳女士說。

之後,家屬到省教育廳上訪,教育廳的官員聲稱20日給予答覆,結果無任何答覆。

12月20日,數十名家屬在學校門口擺放花圈,向路人發放《告家長書》傳單,校方沒有任何領導出來解決問題,僅僅派了學校保安將學生圍在校內,不讓學生靠近家屬。

「我們談判並不是要賠償,到今天爲止我們也沒有聽到學校一句道歉,只是推卸責任,甚至是歪曲事實,還找了網絡上的水軍攻擊我們。」陳女士說。

據了解,事件發生之後,校方禁止學生走出校外,至12月21日突然宣佈放假,目前學生都已離開學校。

數據顯示,流行性出血熱又稱腎綜合症出血熱,是由流行性出血熱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廣,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出血熱的主要傳染源是老鼠。

在該校最常見到的動物就是老鼠,多位在校學生向記者證實,學校老鼠確實很多,之前有學生將抓老鼠的影片放在快手上。

老鼠肆虐 學校從不作爲到銷燬證據

陳女士也表示,陳昊楠在十一放假後回學校,發現被子裏等地方到處是老鼠屎,室友們也向樓管阿姨反映情況,但是其無動於衷,他們自己買了打老鼠的藥,當天晚上他們捉到7只老鼠。她的弟弟還跟家裏說了此事,還拍過影片給家裏人,他的父母因爲此事還找到學校,學校給陳昊楠換了一套新被褥。

還有一位李姓學生說,我們這裏是老疫區,周圍都是田地,一直有老鼠。

校方在知道有老鼠的情況下,並未及時採取措施捕殺、預防、消毒等。

事件發生之後校方在官方微博稱,學校一直非常重視傳染病的預防與宣傳教育工作,並且定期進行消毒。自病例出現後對校內所有區域進行多次消毒,並對密切接觸的學生進行篩查,所有篩查結果均正常。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一新生說,我們學校只是近期才經常對宿舍進行消毒,以及投放老鼠藥,之前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我想他們現在這樣做只是爲了銷燬證據。

「出了陳同學的事之後就開始統計打疫苗情況。然後收費(141元)給沒打的打,老鼠藥也是出了事之後放的,84消毒水是我們自己掏錢買的,我同學說超市賣的都是過期的。宣傳都是出事後開始的,老師在班裏只是問打不打疫苗、有沒有感冒、有沒有發燒。」李姓學生說。

事發至今學校並未安排學生進行體檢,僅僅是提前放假。這件事已引起恐慌,許多學生表示他們回家之後會自己去到醫院檢查。

學生們對於學校的衛生狀況也非常不滿,「可惜學校放假了,不然中午吃飯的時候只要拍一下餐桌,你就什麼都明白了,再去摸一摸學校宿舍的暖氣片,去看看學生花六百多買的『優質』被褥。學校暖氣像擺設一樣,那麼冷的天氣我們晚上睡覺都被凍醒了!樓管說往年都是這麼冷,表示沒辦法。被褥我估計成本價還不過百元。」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說。

有消息稱,該校已出現出血熱兩例病例,但是未獲得有關方面的證實。

記者撥打學校以及教育廳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4.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6.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7.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8.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11.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2.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3.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4.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5.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6.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7.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18.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9.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0.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21.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3.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4.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5.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8.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9.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4.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5.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