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新型戰爭威脅 川普升格太空司令部(圖)
 
2018年12月18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12月18日簽署備忘錄,正式將太空司令部升格爲
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向成立太空部隊(第六個軍種)邁出一大步。

【人民報消息】爲應對未來太空戰威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8日簽署備忘錄,正式將太空司令部升格爲第11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向成立太空部隊(第六個軍種)邁出一大步。

川普總統在備忘錄中指示國防部長馬蒂斯推薦新太空司令部的指揮官及副指揮官人選,以利他提名送請參議院確認。

此外,川普列出新太空司令部的三大任務:(1)聯合作戰司令部的一般任務;(2)先前分配給戰略司令部指揮官負擔的與太空作戰有關的職責;(3)太空作戰部隊有關供給聯合部隊及訓練的責任。

美國副總統彭斯18日上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舉行的SpaceX火箭發射活動上宣佈了這項消息,表示未來的太空司令部將負責與太空有關的所有軍事活動。「太空司令部將整合目前所有國防單位的太空能力,以發展太空戰術、技術和程序,使我們的戰士能夠在這個新時代捍衛我們的國家。」彭斯說。

彭斯說,聯邦政府正在與國會領導人討論,以爭取國會在2020年底前支持太空部隊的成立。

美國有海、陸、空、海岸防衛隊及海軍陸戰隊等五大軍種,太空部隊將成爲美國軍隊的第六個軍種。△

 
分享:
 
人氣:81,4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