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30万私家车停错地方 被当废品卖掉(图)




因为随便停车,好好的一台车子被当废品卖掉。

【人民报消息】车子停在小区里,居然被物业拆解,当废品卖了!30万元的车子呀,就成这样的破铜烂铁!心碎成渣渣!

哪家物业,这么牛?哪个车主,这么悲催?事情真相到底咋样?

据《台州晚报》2018年12月15 日报导,王先生被当废品卖掉的车型是别克君威,2015年他以30万元的价格购入,才行驶了几万公里。因为这辆车的油耗太大,王先生想转手,但一直卖不到他理想的价位,只好先搁置。

城市之光小区就在王先生住的景阳公寓隔壁,两个小区的大门相隔不到20米,所以自2016年起,王先生就将车停在城市之光小区。原本王先生将车停在小区居民楼下的车库旁边,因为阻碍了小区居民进出,引起居民不满,他就将车挪到墙角。

两个月前,王先生看到车窗上贴着一张通知单,是城市之光小区物业贴的。通知要求王先生12月底前将车挪走。因为时间还早,他就没去挪车。

这段时间,小区正在进行排污管道建设,王先生怕影响到施工,还特地去问了负责施工的挖掘车司机。「司机跟我说停这没关系,不会影响挖掘。我还跟他说了,我就住附近,有需要可以叫我,我来挪走。」

王先生说,前不久小区保安通知他,因为妨碍施工,需要他把车挪走。他就把车从道路右侧移到左侧。

7日上午,他出门时却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经过打听,王先生才知道自己的车居然被物业卖给废品站了。

「物业明知道这是我的车,不让停可以通知我挪走,我又不是不挪,他们有什么权利把我的车当废品卖了?」王先生非常气愤,选择报警处理。

物业承认做法过激 愿意承担后果

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市之光小区的万邦物业办公室。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先生的这辆车从2016年开始就停在那里,已经停了将近3年了。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打了114问了无数次,都找不到车主。」负责人说,物业在2016年就贴了挪车的通知,表示「报废汽车将作为无主车辆自主处理」,但还是没有人来挪车。

负责人表示,这辆车停的地方不仅是消防通道,还是小区4户居民进出车库的必经之路。一开始他联系不上车主,只好把车撬到了墙角,之后这辆车就一直停在那。最近小区修管道,车子阻碍了施工,他们又挪了一次。

「挪车都是我们找人弄的,车主根本没露过面。」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随负责人来到王先生原本的停车地点。这是一条长约20米,宽约4米的小路,道路右侧有4间车库,每个车库门口都贴着「禁止停车」4个大字。「这个通道里原本停着两辆车,堵了个严严实实。我们拆了一辆以后,他才把另一辆挪走。我那时候才知道这两辆车都是他的。」负责人说。

「我承认,我们当时做法是有点过激了。」物业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是没办法了,以为这辆车已经报废了,没人要了。现在车主已经报警了,我们愿意接受警方的处理结果。

律师:物业、车主均有违法行为

对于万邦物业的做法,有些业主拍手称快,「我们自己都没地方停车,其他小区的人还来占我们的车位,赶都赶不走,对付他们就得用这种手段。」业主张女士说。

「这辆车在消防通道停了3年,还好没出什么事,要是真出事了,消防车开不进来怎么办?」业主朱先生对物业的做法提出异议,「物业应该一开始就把车拖走,而不是现在才把车拆掉卖了。」

现在停车越来越困难,所以网友几乎一面倒的骂把二部车停在别人小区的王先生:「把长期不开的车停隔壁小区,去祸害隔壁小区位置,被卖活该!」「小区不是你家的免费停车场。」

但律师说,两者都有错。物业没有权利私自处理王先生的车,物业「违期自行处理」的挪车通知也是无效的。

此外,王先生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不仅侵占了公共资源,而且也是属于违法行为,物业有权利将车挪走,但没有权利私自买卖。

人不要存有侥幸心态,以免得不偿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6/6841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