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賣《小鹿斑比》手稿 買家堅持還錢(圖)
 
2018年12月14日發表
 



流浪漢撿到《小鹿斑比》原創手稿卻賤賣。古董商買家發現是真品,尋找遊民2個月只爲還錢。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一名古董商以20美元(約人民幣137元)向流浪漢買了一張《小鹿斑比》的電影手繪圖片,後來發現這張圖片其實是迪斯尼動畫片的原創手繪圖。轉賣價竟高達140倍,於是,誠實的古董商決心與那位流浪漢分享這個意外的收穫。

但是,找到居無定所的流浪漢談何容易。古董商花了兩個多月時間才找到那個流浪漢,不但分給他出售《小鹿斑比》原創手稿的一半所得,還另外拿出100美金爲其買午餐,更幫助這個流浪漢順利找到工作和家人。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一位流浪漢亞當.吉立安(Adam Gillian)在垃圾桶裏面找到一張《小鹿斑比》的圖片,將它賣給古董商亞歷山大.阿奇博爾德(Alexander Archbold),當時阿奇博爾德以爲只是一幅電影的手繪複製品,估計也許能賣個不錯的價錢,便付20美元給吉立安。沒想到當他拆開畫框後,卻意外掉下了一張「真品證書」,並標註在1937年所繪製,遠遠比1942年《小鹿斑比》的電影版上映還早了幾年,根本就是初代手稿。

之後,阿奇博爾德以3,700加幣(約人民幣19,200元)在eBay將畫拍賣出去!對此,阿奇博爾德非常過意不去。他決定分給吉立安一半的收益當作他應有的報酬。不過雖然吉立安有多次和阿奇博爾德交易的經驗,但阿奇博爾德實在找不到這個流浪漢,只能在吉立安常常出沒的街道尋找,找了兩個多月,才透過另一個流浪漢打聽到吉立安的消息。等到吉立安主動來古董店,阿奇博爾德馬上將轉賣的所得分給他一半,還拿了100美元給他買午餐。

報導說,吉立安知道阿奇博爾德在尋找他後,便猶豫地出現在古董店門口,起初他非常害怕是自己的商品出了問題,人家要退貨,所以磨磨蹭蹭不敢進門。讓他萬萬想不到的是,阿奇博爾德一見他,就笑口大開,趕緊告訴他那張圖畫是真品,並把轉賣的一半報酬分給吉立安,還拿了100美元爲他買午餐。

此事傳出後讓很多人深受感動,成爲了轟動社會的熱門新聞。

古董商阿奇博爾德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曾是無家可歸的人,爲了幫父母償還債務,從街邊開始擺攤賣古董,最後才擁有自己的店。因此,他不只給吉立安這筆錢,還幫助他募款、爲他尋找家人,並帶他到一間又一間古董商店應徵。在阿奇博爾德的真誠幫助下,吉立安現已成功回到社會,重新辦理身份證、找到新工作,並與久別的家人團聚。△

 
分享:
 
人氣:33,0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