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 禁中共官員入境(圖)
 
2018年12月14日發表
 



12月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西藏旅行對等法》。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會參議院12月11日一致通過一個關鍵的跨黨派立法《西藏旅行對等法》,對那些拒絕美國公民、政府官員和記者進入西藏的中共官員,禁止他們獲得進入美國的簽證。

《西藏旅行對等法》今年9月已經在衆議院獲得通過,這次參議院通過後,將送抵白宮,由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生效。

美國之音報導,《西藏旅行對等法》一旦由川普總統簽署成爲法律之後,將要求國務卿在90天之內評估美國公民進入西藏的程度,並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明確找出阻止美國人進入西藏的中共官員。國務卿將根據這項法律禁止這些中共官員獲取進入美國的簽證。

該法要求中共政府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遊客以及希望探親的美籍藏人,不受限制地去西藏進行報導和旅行。這被視爲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

目前,中共的外交官、記者、遊客等能在美國各地自由旅行,但是中共當局長期以來一直不允許美國公民訪問或享有進入西藏的同等權利。根據共同的對等外交原則,國與國之間應向對方公民提供平等的權利。△

 
分享:
 
人氣:76,2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