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政府對華爲5G設備下禁令(圖)
 
2018年11月28日發表
 



出於對國家安保的憂慮,新西蘭政府對中共華爲(Huawei)的5G設備下禁令。

【人民報消息】據路透社11月28日報導,新西蘭電信公司「Spark新西蘭」(Spark New Zealand,原名新西蘭電信)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提議使用華爲的電信設備在全國部署其5G網絡,但是被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告知,它不能使用華爲的設備,否則將會引發重大的國家安全風險。

新西蘭成爲繼澳洲之後,又一個對華爲5G設備下禁令的國家。

今年8月,澳洲政府也同樣出於國家安保理由禁止澳洲手機運營商使用華爲和中興提供的5G技術。10月,英國政府表示,正在評估該國電信設備市場的供貨商。外界相信,此舉明顯是針對華爲。

而美國政府多年來一直限制華爲公司在美國市場的銷售。《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努力勸說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等盟國官員及電信高管,也不要使用華爲的通信設備。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開調查報告中披露,在過去3年裏,華爲從中共政府那裏拿到近2.5億美金的資助,爲中共提供情報服務。

2012年,美國衆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再次引發華府對華爲設備是中共間諜工具的擔憂。報告警告說,華爲爲中共軍隊的精英網絡戰機構提供特別網絡服務,華爲的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或讓美國的電信網絡不穩定。△

 
分享:
 
人氣:76,6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