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听一年古典乐台湾池上米丰收破纪录(图)
 
龙芳
 



4个大提琴造型音乐箱,每天对着稻田播放古典音乐。

【人民报消息】香Q好吃的池上米闻名中外,近年更进军国际,还登上了航空公司的头等舱,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以及善良质朴的农夫辛勤耕作之外,池上米好吃其实还有一个公开法宝,就是给稻米听古典音乐,并且注入艺文公益元素。

台湾台东县池上乡长张尧城说:「池上米除了优质、无毒,还注入了艺术元素。台湾好基金会近年持续在池上稻田办理秋收音乐节,让稻米跟艺文结合;乐赏基金会前年开始让稻子听古典音乐,稻子听了一年多音乐,2017年还是50年来最大的丰收,谷仓都塞不下了。这些音乐米又拿去做公益,推广古典音乐教育。」

张尧城强调:「古典音乐是音乐界的精品,配上最顶级的稻米池上米,再配合池上乡的美景,可以说优质加优质再加优质,美好的东西都凑在一起,带动池上的优质观光,并且形成良性循环。」有人形容,走进池上乡,好像时间都变慢了,纯净的蓝天、一望无际的稻田,宁静舒适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稻米晚熟淀粉饱满

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是上天赐予池上米好吃的第一要件。「土壤来自东边菲律宾板块的沉积土,水源来自西边中央山脉无污染的新武吕溪富含矿物质的水源,池上地处纵谷中间,海拔260公尺以上,日夜温差大,对植物生长很有帮助。加上日照短,所以比较晚熟,淀粉质比较饱满。」张尧城说,这样的因缘际会,让池上米特别好吃。

稻米听音乐 身价达百万

目前池上稻子每天听音乐的地方,一处是伯朗大道,另一处是池上米有机专业区禾鸭生态池,乐赏基金会做了留声机造型的大音乐箱,每天上午7时~10时及下午3时~6时会自动播放古典音乐。游客可以坐在阶梯上,边听莫扎特、贝多芬的音乐,边欣赏绵延至天际的稻浪。农民耕作时欣赏到古典音乐,心情也变得愉悦。

张尧城说:「听古典乐长大的音乐米稻田,一甲地卖一百万,由乐赏基金会和企业认养,这些音乐米和冠军米一样高价,但收益主要是提供音乐教育资源,作推广古典音乐教育之用。」

受神眷顾 敬天谢地重德是关键

池上是农业之乡,农民比例最高,农民多半看天吃饭,因此乡亲们有很虔诚的信仰。张尧城表示,乡公所对乡民各种宗教信仰都很重视,为乡祈福的事都支持:「相信团体善念,会感动上天,希望池上是被天神眷顾的地方,大家从敬天谢地重德的根本做起,地方会越来越好。」△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7/683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4.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0.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1.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2.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19.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21.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2.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3.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4.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8.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30.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1.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4.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5.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