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中共近几年在新疆强行检查民众的手机,严控言论。这一严控言论自由的行为正扩散到全国。

【人民报消息】日前有网民披露,中共当局正在把对新疆的拦路搜查手机政策推广到全国,辽宁警察已开始针对个体户检查手机,可能未来对内地信息的控制很快会「新疆化」。

近几年,中共在新疆严控民众的言论,为警方配备设备,并授权他们在道路上拦截民众,接上特殊设备,直接入侵手机,调取手机中的各种数据等,检查是否有所谓「违法信息」。这套模式在新疆已是常态,现在正蔓延到其它省。

8月中,路透社报导,中共当局正在把新疆警方拦路搜查手机的政策推广到全国,已经有多个省份订购中科融汇安全科技公司出产的「手机信息采集系统XDH-5200A」,甚至可以「恢复已删数据」,检查是否有所谓「违法信息」。

另有报导指出,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11月6日下达红头文件说,为打击有害思想的传播,学校要对全体师生的手机、计算机等存储设备进行历时半个月的全面清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11月22日,有网民发帖表示,辽宁省大连市警察已经开始对每家个体户查手机。「是真查呀,他们是真的加紧新疆化。」

11月23日,大连个体户盛先生表示,查手机这个信息不会是空穴来风,大连有4个区,可能是有些区已在试点。而被检查的是被当局盯上的人,或者被认为是重点防恐的对象。

盛先生认为,当局检查手机的目的是为震慑、制造恐怖。

浙江义乌吕先生表示,如果电话来电显示是境外的,不能讲得太多,讲多了就会收到简讯,甚至在几分钟之后自动掐掉,就要重新打。」

广东惠州曾先生、福建陆先生都表示,接听境外电话之后,手机会收到一条简讯警告,让你感觉电话是时时刻刻都被监听、监控着。「让你感到恐惧,这也就是中共最后的招数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2/683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