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正式拒絕長江基建收購天然氣管道巨頭(圖)
 
2018年11月22日發表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正式拒絕長江基建集團收購
澳洲天然氣管道巨頭——APA集團。理由是這項收購違背澳洲的國家利益。

【人民報消息】11月20日,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正式拒絕長江基建集團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巨頭——APA集團。理由是這項收購違背澳洲的國家利益。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弗萊登伯格20日發表聲明說,長江基建若收購APA集團,將變成「單一的外資公司獨一擁有及控制澳大利亞最重要的天然氣輸送行業。」

APA集團擁有澳洲1.5萬公里的天然氣輸送管道,佔澳洲天然氣管道輸送系統的56%,其中包括新州和維州74%的管道。

今年6月,香港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CKI)斥資130億澳元,發起對澳洲APA集團的收購。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之前已批准了這個收購案,但財長弗萊登伯格說,「外國所有權的集中」不是該監督機構考慮的問題。

這筆收購案從提出起便在澳洲引發重大的國家安全擔憂。弗萊登伯格此前曾表示,這樁收購交易將導致APA集團的所有權過度集中在外商手上,而APA公司對澳大利亞非常重要。

他表示,自己的決定並不是對CKI或個別公司的負面反映。CKI已經是澳洲天然氣和電力行業的重要投資者,也是數百萬澳大利亞人所依賴的重要基礎設施服務的提供商。

弗萊登伯格表示,澳洲政府繼續歡迎「不違揹我們國家利益」的國家投資。△

 
分享:
 
人氣:75,9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