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数百名重庆老兵在人社局外集体维权。

【人民报消息】近日,全国各地老兵又再掀维权潮。
自11月6日起,河北、辽宁、湖南、贵州、江苏、四川、广东、内蒙古、江西等各地老兵相继维权,或在当地信访局、人社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厅或当地政府维权。老兵所到之处,总是有大批警察和截访人员环伺,而遭受不同程度的打压。

6日,辽宁大连老兵在市信访局外维权。

7日,四川等地数百老兵进京,结果被大巴送去久敬庄过夜。另一批四川南充老兵到北京上访,夜晚上宾馆住宿,刷身分证后,宾馆不让住,老兵们只好在车站过道过夜,让老兵们十分感慨。

当天,还有重庆数百名老兵在人社局外集体维权;河北数百名老兵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外维权。

8日,一二百名广东惠州参战老兵在市政府门口维权,他们手拿「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还我参战老兵的待遇」等横幅表达诉求。

9日,山东老兵到烟台参加一个自主创业项目和旅游,被大批警察强行带走,老兵抗议:「我们又没有违法,这样打压我们,连出行自由都没有。」

11日,江苏省泰州老兵、越战老兵在民政局前维权,前边围着一大圈的截访人员。同日,江苏宜兴老兵北上旅游时,被警察拦截,在全国老兵的声援下才被释放。

12日上午,江西老兵到南昌市的退役军人事务厅维权,等了两个小时无人理睬,老兵们于是前往南昌火车站,但因为下雨要进入车站躲雨被阻,与警方爆发冲突,一名老兵疑似遭警察殴打倒地,被送医抢救。

当天,内蒙古兴安盟也有5名老兵上访时,遭到呼和浩特警方截访人员殴打受伤。

在广东阳江、湖南省参战老兵也传出要求严惩暴力截访,交出打人凶手和负责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