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收緊前沿技術出口以遏制中共科技企業(圖)
 
2018年11月19日發表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11月19日發佈一份技術出口管制先期通知,
這份通知被外界視爲美國曆史上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條例。圖爲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11月19日發佈一份技術出口管制先期通知,並就這一框架方案向公衆徵詢意見。這份通知被外界視爲美國曆史上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條例。

通知中列出了14個美國政府考慮進行管制的類別,其中包括人工智能(AI)、芯片、量子計算、機器人、臉部和聲紋辨識的先進監控技術等,這些領域都被認爲是涉及國家安全和高端技術的關鍵領域。

報導說,雖然通知沒有直接提及中(共)國,但預計中(共)國將是受此影響最大的國家,很多中(共)國高科技公司賴以生存的芯片將面臨新的封鎖。

徵詢意見的開始時間在美國當地時間11月19日,截止時間則是12月19日。美國商務部和其它審查機構將根據徵詢到的意見來評估、更新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稱,該框架的基礎是美國國會今年通過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根據這一法案,涉及敏感商品和技術的出口需要預先獲得商務部批准,包括商務部有權對該技術的出口、再出口或轉讓建立管制。法案還要求商務部必須考慮這項技術的潛在最終用途。

中共很多高科技大公司,如華爲和海康威視等的產品都被認爲是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工具。海康威視是全球最大監控設備生產商,其間諜監視系統,不但用於整個新疆,甚至用到美國等世界上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美國已經通過法案,禁止政府部門購買該公司的任何設備。

由於中共扶持的「中國製造2025」重點發展十大產業,包括機器人及信息技術等,剛好在美方建議的技術出口管制範圍內;外界預計美方通告一經落實,將在客觀上產生遏制中國(中共)產業政策的效果。△

 
分享:
 
人氣:75,0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