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孫親手翻新舊車 生日禮讓爺爺喜暈(圖)
 
2018年11月18日發表
 



孫子的用心與貼心,讓爺爺得以重溫舊夢,開着昔日愛車回到年輕時代。

【人民報消息】這是一個祖孫情深的感人故事。住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孫子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精心打造一件爺爺專屬的生日禮物。當壽星在衆親友陪伴下摘下眼罩看到這份驚喜大禮,竟感動到幾乎暈了過去!

爺爺因爲太過震驚,整個人都站不穩,幾度承受不住情緒而雙腿發軟,旁邊的家人趕緊扶着他,因爲這件禮物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它是爺爺年輕努力工作時開的車——1957年款的雪佛蘭Bel Air,是當年最具時代感的美式敞篷車。

將廢置42年的舊車變裝重新恢復原狀

然而,這不是車庫裏那輛年久失修、面目全非的老車。這輛滿載着全家人——特別是爺爺的青春回憶的雪佛蘭,從1976年就停放在那裏,沒人捨得丟棄它。是誰變魔術把它變成跟當年的新車一模一樣?

那個魔術師不是別人,正是孝順的孫子卡姆.戴德曼(Cam Dedman)。

爲了幫爺爺當年的愛車變裝,重新恢復原狀,卡姆可是費盡心血。他利用下班後的零碎時間,一點一滴地修復這輛老爺車,爲了湊足修車費用,他甚至還賣掉了自己的車。

卡姆在臉書上寫道,爺爺弗雷德.拉馬爾(Fred Lamar)是他最好的朋友,爲了讓爺爺開心,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卡姆說:「這是一個很花心思的修復過程,因爲只有我獨自一個人做。最重要的是,還不能讓爺爺發現,爲了製造最終的驚喜,必須在暗中進行。爲了完成這個心願,我已經存了好幾年的錢了,最後再加上把我自己的車賣掉,才湊齊所有買新零件的費用。」

爲了幫爺爺過81歲生日,卡姆在過去一年裏加緊腳步,努力修復老爺車。經過他的巧手,老爺車完全恢復原有的樣子,所有細節都被重新翻修,搖身一變成爲一輛閃閃發光、尊貴大方的豪華新車了!

爺爺收到過的最幸福的生日禮物

當天,卡姆還特地安排一個驚喜的時刻:家人開車帶爺爺到親人家團聚,半路上突然停車,爺爺被請下車,還被要求戴上眼罩。爺爺看到這件超級貴重的禮物時激動的情緒反應,令所有在場的親友們也感到無比的幸福!有這麼貼心的好孫子,大家都替他開心。

連電視節目「Inside Edition」都來訪問這位堪稱「孝孫楷模」的卡姆。卡姆在採訪中說:

「我真的不知道爺爺的反應會如此戲劇化,說實在的,他當時真的是差點就暈過去了!他連腳都站不穩了,還連聲說『不可能,那不可能是我的車!』那是爺爺年輕時每天開的車,全家人和我媽媽共同擁有的回憶。」

這是爺爺一輩子收到過的最幸福的生日禮物了。爺爺告訴另一個來採訪的電視節目「TODAY」說:「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是個好孩子,是個很特別的孫子。」

卡姆特別對很多網友表示感激,因爲在他獨自一人絞盡腦汁修車時,每次遇到挫折或瓶頸做不下去時,就會上網抒發一下挫折感,然後再繼續拼下去。一年多來,有很多陌生網友給他提供意見,爲他加油打氣,陪他一起度過這段充當臨時修車員的寂寞時光。

卡姆也表示,對於自己這一點小舉動能夠啓發大家對老輩人的關心、鼓勵大家多多花時間陪伴長輩、給他們溫暖,他也感到非常榮幸!(裴晏編譯)△

 
分享:
 
人氣:32,4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