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失联海归女杭州遇害嫌疑人已被抓(图)




全州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熊某移交杭州西湖景区警方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人民报消息】11月15日,杭州市公安局灵隐派出所接报一起人员失联案件,一名杭州籍女子在景区游玩时失去联系。

据失联人家属向警方描述,失联人于11月13日中午在西湖景区灵隐寺周边游玩时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本以为是当事人手机丢失,造成暂时失联,但直到15日尚无音讯,其父母报警求助。

警方介绍,失联人谭余敏,女,原籍杭州淳安县。2013级浙江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前往英国留学,今年从伦敦国王学院毕业后回国。

只捡到失联人手机搜山寻人

据失联人的朋友及家人向警方描述,失联人身高约160厘米,失踪当天上身穿驼色毛衣外加黑色皮衣外套,下身配蓝色牛仔裤,有个黑色随身包。

据《钱江晚报》11月15日报导,谭余敏的一位本科同学表示,13日中午谭余敏给她发过消息,说景区的树很美,自己忘记带相机了,但下午再给她发消息就再也没有回复。

相关监控显示,谭余敏在11月13日11时05分进入杭州飞来峰景区,此后电话就一直失联。

11月15日13时35分,谭余敏的妈妈接到一个来自江苏南通的电话,称自己是江苏到杭州游玩的游客,11月13日下午3时左右在杭州灵隐景区莲花峰山顶附近捡到了失联人谭余敏的手机。

因为失联人最后失踪地区属山地地形,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派出救援队伍,协同警方搜山寻人。

悬崖下寻获已无生命体征

15日晚上时,公羊队近20名队员陆续从家中赶到灵隐派出所,整装待命,与民警一同上山协助搜救工作。

山林夜间搜索难度很大,加上近日杭城持续降雨,山地湿滑,更增加搜寻难度。借助强光手电筒到达游客捡到手机的地点后,公羊队队员根据现场环境综合判断出附近一处可疑点,并进行勘察。

后半夜雨势增大,队员们通过绳索下降近30米到悬崖底部进行搜索,成功找到疑似失踪者,遗憾的是被发现时谭余敏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11月16日凌晨,不幸的消息传来:失联多日的女生找到了,可惜人已经没了。

「她要去法喜寺的,但是为什么没去法喜寺,怎么会在这个地方?」谭余敏的父亲抽着烟站在派出所里,一直重复着这个问题,神情呆滞,随后怔怔往门口走去。

而此时,亲友们还留在派出所门口,用方言低声交流着。从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父母和亲友都表现得十分克制,没有一个亲友肆意宣泄情绪,而这份克制在初冬深夜,显得分外揪心。

这一天,很多人在焦急、在担心、在度秒如年,但,结局依然让人难以承受。

18日,警方通报指出:谭某经警方现场堪查和法医鉴定,系他杀。犯罪嫌疑人熊某,男,24岁,广西人,于11月17日在广西省桂林市全州县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