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报告:中共加强党化 党和国无界线(图)




11月14日,美国USCC发表年度报告指出,中共正在加强控制14亿人口,
并将中国政府「党化」。在中共的统治下,党和国家的界线已经消失。

【人民报消息】11月14日,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表年度报告说,美国本希望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能够改善中国人民生活,深化中国改革,实现政治自由化,但结果却相反。中共正在加强控制14亿人口,并将中国政府「党化」。在中共的统治下,党和国家的界线已经消失。

由USCC发表的这份长达500多页的报告,以严厉措辞阐述了美中经济和贸易关系,安全关系以及中共在全球的战略等。同时也揭示了中共以其和国际普世价值不兼容的行事方法在全球扩张的野心。

报告强调,美国政策制定者不应该再以对中共的「希望」来推动对华政策,而是要以「现实」作为依据。

报告说,中共已将中国政府「党化」(党ification)。在中国国内,党和国家之间的界线在中共的统治下已经消失。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小组已经控制了原本应该由政府各个机构办公室管理的社会,经济,外交和安全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用中共的话讲,「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2018年最重要的事态发展之一就是,中共通过所谓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巩固了共产党对中国政策的控制。党对政府职能的控制越来越多。

根据德国智库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研究,中国共产党控制了一些此前由中国政府监督的机构,这表明中共整体上「削弱了中国的政府机构」的职能。

USCC报告说,几十年来,美国对华政策的根本在于希望通过对中国经济,外交和安全的参与为建立一个更加开放,自由和负责任的中国奠定基础。但到目前为止,这种希望被证明是徒劳的。

美国国会议员,政府和美国商界已经开始采取两党合作的措施来解决中共颠覆国际秩序的问题。华盛顿现在似乎正在以统一的声音呼吁美国对中共的破坏性行动作出更坚定的响应。

报告中,呼吁川普政府基于安全理由,加强审查美中经济和技术合作项目,以及评估美中产业供应链对美国造成的影响。

报告披露中共在全球推动「一带一路倡议」(BRI)的战略动机,并就如何对抗中共的BRI影响力提出几点建议,包括建立基金、制定情报评估报告等。

为了应对中共的一带一路扩张,川普总统推出新战略计划,于10月初签署了《更佳运用促进发展投资》法案,投入600亿美元改造「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并将之更名为「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为私营公司提供贷款、贷款担保和政治风险保险等,以鼓励私营部门对海外基础设施的投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4/682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