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血垂危 護士將寶寶放她胸前顯奇蹟(圖)
 
伊遐
 
2018年11月11日發表
 



陳智在寶寶誕生後不久出現大出血,情況危急,護士把她的新生寶寶放到她胸前,救了她一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德州達拉斯一位新手媽媽在寶寶誕生後不久出現大出血,情況危急,護士把新生嬰兒放到她胸前,救了她一命!

31歲的陳智(Chi Tran,音譯)是醫療城達拉斯醫院產後部門的護士,多年護理過許多新手媽媽和她們的寶寶。

今年6月29日,當陳智生下男嬰艾瑞克(Eric)之後,自己成了被護理的對象。新生男寶寶很健康,但不幸的是,陳智在分娩後,同事艾麗注意到她出血異常,有生命危險。

同事立即將陳智送入手術室急救。艾麗說:「擔任實習護士期間,我們屬同一小組。所以當她進來的時候我很興奮。我當時想:『我能接生好朋友的寶貝了,真好。』」不想情況失控,她到現在還心有餘悸:「意識到隨時都有可能失去你所關心的人,那感覺真是可怕。」

陳智失血嚴重,需要24個單位的輸血!(注:全血1單位輸血合250毫升。)同事們盡心盡力地護理她,即使如此,她的病情仍不樂觀。「當時她的情況的確很危險,已瀕臨死亡。」醫生凱瑟琳.沃爾德雷普(Kathryn Waldrep)說。

這個時候,護士福至心靈,將剛出生的兒子放在陳智的胸前。奇蹟發生了,陳智的生命體徵開始迅速恢復正常。

陳智回憶說,剛剛分娩,寶寶就被抱走許久,她知道一定是哪裏出問題了。她哽咽地說:「當他出生時,我沒有機會抱他,沒有機會立即餵養他母乳。我連他的臉也沒看到……」

的確,母子連心,寶寶的「迴歸」,喚醒了媽媽的生存意志。

「我一定得康復。我一定得熬過來……我要(照顧)我的寶寶!」陳智回憶着那一幕,已是淚流滿面。不可思議的是,40分鐘後,陳智就撤下了呼吸機,從此情況越來越好!

8月3日,寶寶艾瑞克滿月的時候,陳智和丈夫抱着寶寶回到醫院,與同事共聚一堂。那一天,大家彼此擁抱,都流下了快樂又感慨的淚水。

陳智哽咽表示:「我很高興來到這裏,我非常感激所有的人!」

當天最受歡迎的還是艾瑞克。在一陣陣的「喔!」「哇!」之中,小寶寶安靜地睡着,完全不知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

院方表示,陳智可以安心療養,完全康復再回單位復職。那時,陳智將重新回到她護士的崗位,服務產後的母親與寶寶。今天的她,對自己的工作,一定會增添一份更深的感悟!△

 
分享:
 
人氣:33,0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