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8年10月31日發表
 



澳大利亞情報官員10月29日表示,支持澳洲政府拒絕華爲、中興等中國
通訊巨頭參與澳洲5G建設,並首次對外公開這兩家公司是「高風險供貨商」。

【人民報消息】

美國入籍等待時間延長 最長需2年2個月

因申請入籍人數激增以及案件積壓影響,美聯社(AP)援引官方數據預計,美國各地移民官決定入籍申請的平均等待時間超過10個月,亞特蘭大則平均長達22個月,得克薩斯州部份地區更是達到26個月,遠遠超過過去平均6個月的等待時間。

美國移民局(USCIS)的發言人巴爾斯10月初表示,入籍申請延誤原因不是處理速度變慢,而是因爲申請人數出現「史無前例」的激增。

根據美國移民法律,移民必須持有綠卡至少3年後才能申請成爲美國公民(要求申請人取得綠卡資格已滿5年,但美國公民配偶綠卡則要求滿3年),同時要求申請人有良好的道德質量並通過英語和公民考試,只有成爲美國公民才可獲得美國護照以及選舉權。

找回美國建國理念「脫離」運動引發共鳴

大約5個月前,美國社會出現了「脫離(民主黨)」(Walk Away)運動浪潮,並且吸引了川普總統的注意。上個週末10月27日,這個運動在華府舉行了爲期三天的集會。來自全美各地的5,500名羣衆參加了「脫離」集會,他們從約翰.馬歇爾公園冒雨遊行到自由廣場,他們再次闡揚了言論自由的重要性,發表關於找到自我及愛國的聲明,一如往常,主流媒體對於該集會隻字未提。

同一個週末,數百名非洲裔年輕領袖被邀請到白宮與川普總統會面,(主辦會議的組織)「美國轉折點」的通訊主任坎迪斯.歐文斯宣佈,(發起)非洲裔脫離民主黨(Blexit)(運動)。華府地區,整個週末的空氣中洋溢着愛國主義的熱潮,羣衆高喊「美國」和「脫離」的聲浪到處可聞。

中共金錢滲透歐洲 收購南歐三國企業

中共試圖用錢在全球施加影響,無孔不入。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成爲中共的最新目標,中國國有企業正在利用其財務槓桿,滲透南歐三國。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非常駐高級研究員菲利普.勒科爾近日在美國「國家利益」網站,發表《這是中國控制南歐的計劃》專文。他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中國(中共)以其雄厚資金趁虛而入,成爲許多負債累累國家的主要債權人,近期南歐三國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成爲中共金錢滲透的最新目標。

在歐元區爆發債務危機後,葡萄牙、希臘和意大利都被迫將部份國有資產私有化,這也讓中共有機可乘,中國國有企業大量收購這三個國家的國有企業及私有企業。

中共黑客集團被美起訴 竊機密技術手段曝光

10月30日,美國司法部發布一份起訴書,起訴數名中共情報人員。這些中共官員與黑客合作,闖入歐美私營公司計算器系統,竊取商用噴氣式客機中使用的渦輪風扇發動機(又稱渦扇發動機)機密。

一共有10名中國人被起訴,他們被指控竊取敏感數據,幫助中國實體建造相同或類似的飛機發動機,而避開大量的研發費用。起訴書說,中共情報人員指導其他人員,包括黑客和目標公司內部僱員,在超過五年的時間內,多次侵入歐美私營公司計算器系統。

這個黑客集團盯上十多家目標公司,但起訴書只點名了Capstone Turbine Corp公司,其它公司包括一家法國航空航天製造商,一家英國航空航天公司。

澳洲拒華爲中興參與5G建設澳情報官支持

美國之音和《華盛頓郵報》報導,負責外國信號情報的澳洲信號局局長邁克.伯吉斯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說,「網絡中任何地方的潛在威脅都是對整個網絡的威脅」。如果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爲和中興參與澳洲5G網絡的推出,澳洲的關鍵基礎設施,包括電網,供水和醫院,都不能得到足夠保障。

伯吉斯表示,他的網絡專家們支持澳洲政府在8月做出禁止兩家中國公司參與澳洲的5G建設的決定。「我的建議是將高風險供貨商排除出整個5G網絡」。

政途遭重創 默克爾放棄連任黨主席

在德國基民盟(CDU)經歷了兩個地方選舉的慘敗後,德國多家媒體10月29日一致報導,其黨主席默克爾不再參加12月份黨主席的競選。

德國第一大黨基民盟在最近的兩次地方選舉中接連慘敗,雖然該黨依然是第一大黨,但兩地的支持率都跌落超過10個百分點:在28日剛剛結束的黑森州選舉中,該黨支持率從五年前的38.3%,跌落到27%,損失了11.3%。

兩週前在巴伐利亞的選舉中,其姊妹黨基社盟(CSU)也同樣丟失超過10個百分點的選票。

川普下令制定國家頻譜政策 支持5G網絡

10月25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下令制定國家頻譜政策,以確保美國在先進的5G無線通信領域上處於領先地位。

川普指示美國商務部制定長期全面的國家頻譜戰略,以準備引入下一代5G無線網絡。他也正在建立白宮頻譜戰略工作組,希望聯邦機構報告政府部門的頻譜需求,並審查如何與私營部門用戶共享頻譜。川普政府的目標是確保有足夠頻譜,來處理不斷增長的互聯網和無線通信流量,令未來更快的5G網絡擁有足夠頻譜。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表示,5G網絡比當前4G網絡快100倍,將延遲降至千分之一秒,目前4G網絡的延遲是百分之一秒。最終5G技術將有助於支持自動駕駛汽車、智能家電甚至手術機器人等。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76,4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