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巴西总统大选"巴西版川普"波索纳洛获胜(图)




2018年10月28日,在巴西总统选举决选中,有「巴西版川普」之称的右翼候选人波索纳洛胜出。

【人民报消息】巴西10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投票。当天初步的票选结果显示,右翼候选人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胜出。这意味着巴西这个世界第四大民主国家将向回归传统的政策方向转变。

波索纳洛在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总统选举中,与反对回归传统理念的工人党的哈达德(Fernando Haddad)竞逐总统宝位。巴西有1.47亿名合格选民,选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波索纳洛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结束。根据巴西选举当局TSE的统计数据,在94%完成统计的选票中,波索纳洛在第二轮选举中获得了56%的选票,哈达德获得44%的选票。

63岁的波索纳洛是前陆军上尉,来自倾向回归传统的社会自由党。他连续七次当选下议院的议员,但从未在议会担任过重要职务。他在堕胎、种族、移民、同性恋和枪支法等方面的观点与言论,为他赢得了「巴西版川普」的绰号。

波索纳洛在总统竞选活动中,誓言将捍卫基督教传统的家庭观念、增强武器装备并打击暴力活动。

波索纳洛10月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选举前的最后一次「演讲」。他在推特上写道,「神的旨意,明天将成为我们新的独立日。」

波索纳洛在胜选感言中誓言「遵循《圣经》和宪法」来治国。他说:「我们不能继续纵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民粹主义和左派的极端主义。」他还强调会捍卫宪法、民主及自由,并承诺铲除贪污和暴力犯罪的浪潮。

波索纳洛视中共为掠夺者,多次重申「中国人不是在巴西买东西,他们在买巴西」。他也曾公开反对将国营巴西电力公司部份资产私有化的计划,唯恐「巴西落入中国人手中」。

曾公开表达对美国总统川普仰慕之意的波索纳洛,在胜选后接到了川普总统的致电祝贺。

白宫10月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和波索纳洛当选总统表示要致力于互相合作,并肩努力改善美国和巴西人民的生活,并作为区域领袖,改善美洲地区人民的生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8/681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