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川普做出讓步 德國擬開放進口美國天然氣(圖)
 
2018年10月22日發表
 



多年拒絕美國、高度依賴廉價俄羅斯天然氣的德國,
終於決定向美國天然氣敞開大門。圖爲運載液化天然氣的油輪。

【人民報消息】多年拒絕美國、高度依賴廉價俄羅斯天然氣的德國,終於向川普政府做出了關鍵讓步,決定向美國天然氣敞開大門。這是川普政府即將取得的一個關鍵性勝利。

《華爾街日報》10月22日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在10月一個早餐會上對議員們表示,聯邦政府決定爲一個用於進口美國液化天然氣(LNG)的航運碼頭終端項目提供5億歐元(約合5.76億美元)支持。該項目因缺乏政府支持而停滯不前。

報導指,這意味着,在美國總統川普試圖減少俄羅斯對德國的影響力之際,默克爾政府對美國做出了重大讓步。在一場與俄羅斯的爭取歐洲最大能源市場的激烈博弈裏,川普政府即將取得一個關鍵性的勝利。

作爲歐洲最大的能源市場的德國一直以來依賴於俄羅斯天然氣,因爲俄羅斯天然氣成本低於美國,所以德國一直拒絕進口美國的液化天然氣。

今年7月1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峯會上,川普指出,德國花了數十億美元,從俄羅斯大規模購買石油和天然氣,使德國成爲俄羅斯的「俘虜」。可是,德國卻要美國投入大量軍費保護自己不受俄羅斯侵犯,這對北約來說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華爾街日報》表示,德國決定敞開大門進口美國天然氣,除了有望解決曠日持久的貿易爭端,還可能化解美方針對俄、德共同建設的北溪管道2號線路的制裁威脅。△

 
分享:
 
人氣:76,5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