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司機車禍賤賣橘子 卻遭民衆哄搶(圖)
 



載運橘子的貨車出了車禍,司機賤賣橘子,家長帶着孩子加入「趁火打劫」的行列。

【人民報消息】近日一則「家長帶孩子搶橘子」的消息,被網友大量轉發,網友紛紛譴責其「趁火打劫」、「帶壞小孩」。

據《華商報》10月19日報導,18日,一段不到10秒的短視頻在百度貼吧流傳:視頻中,一輛車頭損毀嚴重的大貨車停在路邊,車上裝滿用黑色帆布遮蓋的橘子,很多路過羣衆爬在車廂一側,不斷從車內掏橘子,而車廂邊還有身着校服的小學生。

「一輛半掛車出了車禍,貨主爲了減少損失,一筐50斤的橘子只賣30元,有好些人趁貨主看不到就偷拿橘子,最後演變成路過的行人、開小車的、騎車接學生的都去哄搶,有的搶來拿到街上去賣。」這位網友說。

記者在視頻中看到,有多人爬上車廂取貨車裏的橘子,還有手中抱着橘子走過的。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家長爬在車箱上取橘子,身後還有學生拿着塑料袋在接。

18日上午,記者聯繫上當事車主王愛軍,他說,這段視頻是17日下午5時許拍攝的,事故是當日凌晨0時30分左右發生的。

王愛軍說,他來自遼寧,事發前從四川拉了32噸的橘子準備送往北京銷售。當日凌晨經過西漢高速洋縣段時,不慎與前車發生追尾,人受傷不重,但駕駛室損毀嚴重,他只好將車拖到洋縣。

有人好心幫忙銷售 有人偷拿橘子

18日上午,記者來到事發地看到,貨車上的橘子只剩不到三分之一,車旁地面上還殘留着幾堆已經爛掉的橘子,現場一片狼藉。旁邊,一位老人將塑料袋裝滿橘子後,就和老伴兒駕駛着三輪車離開了,沒有給錢。

回憶起前一天的遭遇,王愛軍欲哭無淚。他說,17日上午他的車被拖到洋縣108國道邊的朱䴉大道,擔心橘子變質,便開始低價賤賣。

「一筐橘子50斤,進貨價一斤都一塊多,成本70元,我只賣30元。」王愛軍說,由於他腿部在車禍中受傷,行動不便,剛開始銷售時,有過路的好心人幫他看車,還買來紙筆幫他寫廣告牌。

「我說誰買就上車自己取。」王愛軍說,開始銷售後,很多好心人幫着賣並主動給錢。但後來人越來越多,現場就不受控制了,有人只拿橘子不給錢。正好遇上附近學校放學,有家長看到賤賣橘子,拉着孩子一塊到車上哄搶。

20噸橘子收不到9,000元

王愛軍說,看到這種情形,他和另一名同伴大聲制止,但無奈人太多、現場太亂,根本控制不住,整個哄搶持續近一個小時。後來有好心市民報警,民警來到現場才驅散了哄搶的人羣。可民警離開後,又不斷有人前來裝橘子。

針對此事,網友們紛紛發表看法,有對貨車車主表示心疼的;也有網友對家長帶孩子搶橘子這一做法表示強烈譴責,「沒看到雪中送炭,只看到落井下石」。

「我求大家可憐可憐我,別搶,當時我都哭了。當時也有好心人制止,可根本制止不住。」王愛軍說,當天共「賣」了20噸橘子,但他只收不到9,000元,而這些橘子價值8萬多元。

「這趟損失算下來10多萬元。」18日,王師傅說,哄搶中,被偷拿走的整筐橘子就有30多筐,加上用塑料袋裝走的,被偷搶的橘子至少1噸多。

被趁火打劫之餘,也有暖心的一面。王先生說,其實大部份人是給錢的,只有30%的人沒給錢,我在賤賣橘子時還有人幫忙售賣。

帶着孩子哄搶 如何教好下一代?

根據王愛軍的說法,當天恰好遇上附近學校學生放學,有接學生放學的家長看到賤賣橘子,就拉着孩子一塊到車上搶橘子,臨走還沒有給錢。而發帖網友也發出質問:「家長帶孩子做這樣的事情合適嗎?你們可以沒素質,可是孩子是無辜的。」

人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孩子。而面對遭遇車禍的外地貨車司機,有父母不僅沒有趁機用行動教給孩子如何「路遇需要幫助的人,及時伸出援手」,反而「趁火打劫」,領着孩子哄搶,這究竟是要給孩子怎樣的教育?

目前市面上橘子的行情是2元一斤的零售價,一筐50斤的橘子也才賣100元,而根據王愛軍0.6元/斤的賤賣行情,50斤橘子僅需要30元。也就是說,如果家長當着孩子面大大方方買上一筐橘子,只要30元,不僅能給孩子上一堂生動的「扶危濟困」課,還能讓孩子從中學到高貴的質量。多麼划算的一堂課,比你講千遍萬遍「樂於助人」強得多。

這些孩子正是學習做人的關鍵時期,家長沒有以身作則,卻做了壞的示範,家長把不好的種子播撒在孩子心中,如何教育好孩子。面對孩子,家長真該好好反省反省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1/681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2. 驚人!臺灣有人在配合中共攻臺(圖) (926,153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3.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4. 原來是這樣!梅拉尼婭19年前談川普(多圖) (845,643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5.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6. 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516,911次)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
7. 彭斯的講話在治療習近平的"性病"(多圖) (511,498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9. 小笑話:川普見到習露出這種表情(圖) (507,01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10.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1.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12.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3.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4.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5.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16. 與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連續蓋紅戳 (多圖) (371,801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7.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18. 小心!美國中期選舉爲何有人選錯黨(圖) (336,121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19.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20. 浙江傳媒學院教授的迎新致辭惹惱中共(全文) (302,870次)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1. 兩男孩同時遭閃電擊中 爲何傷勢大不相同(圖) (250,601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2.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3.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24. 南京私家車貼司法獨立標語 車主被捕(圖) (98,557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25.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26.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27.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28. 廣州女律師遭警圍毆脫光搜身警方否認(圖) (96,8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549次)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31. 廣州女律師受辱案目擊證人全被抓捕(圖) (96,40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33. 河北4兄弟遭強拆 大哥2次自殺抗議(圖) (96,068次)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34. P2P難友北京市府維權 遭警察大肆抓捕(圖)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35. 河南近百名輔警 市政府前討編制待遇(圖) (95,83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