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受辱案现场3名证人梁颂基、张五洲和李小贞全遭警方抓捕。

【人民报消息】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受辱案进一步发酵,事发现场3名证人都遭警方抓捕。

10月9日,孙世华一篇文章引发关注。文中,孙世华自称9月20日与委托人李小贞(访民)到派出所,询问有关李的丈夫周建斌保释事宜时,遭到警方「碰瓷」式执法,并被要求脱衣、裸身接受检查。

10月10日凌晨,广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不存在孙世华等3人被民警殴打和羞辱情况。

11日,李小贞按要求去广州律协作证时,在律协大厦门口被荔湾警方紧急传唤并威胁警告,8小时后才获释。

13日凌晨,广州律协发布通报称,华林街派出所警察存在「行为失范、态度不当、语言有失文明」等情况,但未发现殴打羞辱孙世华的行为。当晚,广州市公安局也发出类似通报。

在孙世华受辱当日,除了李小贞是证人外,在场还有张五洲、梁颂基两人也目睹全过程。

张五洲曾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但是被传唤时,警察强制要求她删除。14日晚18时许,张五洲被清远石角派出所七八个便衣警察带走,当时她正在清远的妹妹家。

14日,正在北京旅游的梁颂基被自称警察却不出示证件的便衣从北京抓回广州刑事拘留。当时抓人者只出示一张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的空白刑事拘留通知书。

15日,梁颂基、张五洲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遭拘留,而李小贞则被监视居住。

有网民质疑,3名目击证人被治罪后,警方可能是要封口或者灭口。

人权律师王宇的丈夫包龙军在他的推特上写道:「在维权律师隋牧青太太孙世华律师被诬告陷害事件中,广州警方越来越心虚,竟然抓了证人也是当事人的李小贞、张五洲,还跨省抓捕梁颂基,这是赤裸裸的恐吓!如此疯狂,不就是害怕真相被披露吗?」

隋牧青此前在他的推特上表示,此案系有预谋有策划的公权犯罪。因周建斌上访致荔湾区某些官员受处分,因而决意将无罪的周建斌判刑入狱。而不知内情的孙世华律师介入,有碍将周建斌定罪判刑,故干脆连辩护律师一并抓捕,以阻吓其他律师介入。如无网上巨大反响和声援,孙世华将被刑拘、判刑。

20日,隋牧青的微信公众号遭永久封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0/6812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