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网恋诈骗 两任女友竟是同一男人(图)




骗子曾某被警方逮捕,原来「朱玉红」和「李金玫」都是他扮演的。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令凯综合报导)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强大,网络交友诈骗屡见不鲜。因为网恋是虚拟的东西,它和现实是有区别的,例如某人在屏幕对面聊得火热的「漂亮小姐姐」,往往都是男性反串的。

据《深圳晚报》10月18日报导,今年8月12日晚上,李先生通过某社交 APP陆续添加两名陌生「女子」朱玉红和李金玫。其中李金玫还是朱玉红介绍认识的。经过一段时间热聊,李先生对朱玉红心生好感,朱玉红不仅是他的老乡,还是一名温柔体贴的幼师。很快,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网恋诈财 得手后拉黑

没想到,朱玉红成为女友后,一改之前温婉的形象,不断向李先生索要钱财,不到半月李先生就给朱玉红3,200元。9月初,朱玉红将李先生拉黑后便失去联系。

由于损失的金额不大,李先生并未在意。且在和朱玉红交往的过程中,李先生也一直和李金玫保持联系。朱玉红消失后,「不长记性」的李先生竟又和李金玫成为了男女朋友。

李金玫成为李先生女友后,又用了同样的套路,多次向李先生索要财物,但对李先生提出的见面请求却以各种理由推拖,同时反复将李先生拉黑或移除聊天,觉得事情蹊跷的李先生终于报了警。

警方在10月11日深夜找到涉嫌诈骗的嫌疑男子曾某。原来,所谓的「朱玉红」和「李金玫」两位女性,均是40岁的曾某反串的。

据曾某交代,自己用不同的手机号分别注册两个女性的社交账号,随后便开始网络交友诈骗。因为是两个不同的微信号,曾某很轻松地就套路了李先生。

曾某还表示,自己曾经是受害者,受骗后认为反串实施交友诈骗既简单、又轻松、又能容易地骗到钱,而且这种不见面的诈骗行为也比较安全。

得知自己的两任女友竟然是同一个男人,李先生顿感尴尬,这时才想到自己原是儍子中的一员。目前,曾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类似李先生这样的案例,随便在网络上搜索,就可以找出不少新闻。

网恋一个月就上交工资卡

据《天天快报》2018年10月9日报导一则新闻。浙江义乌一名施先生,在网上认识一名女子,对方说自己是单身女性,对待施先生也非常好,嘘寒问暖的,期间还给施先生发了自己的照片,对于照片施先生很是满意。两人在网上交流大概一个月后,施先生很信任自己所谓网上的女友,就把自己工资卡的账号和密码都告诉对方。

女子以各种理由向施先生索要钱财,施先生也都给了,但是当施先生提出要见面的时候,该女子却找各种理由推拖。渐渐地施先生就开始起了疑心,再次提出见面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被拉黑了。

于是施先生选择报警,警方在某出租屋内将施先生所谓的女友抓获。这时才发现,所谓的美女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伙子。原来这是一个诈骗团伙,施先生的「女友」曹某以前也是这个诈骗组织的受害人,经过进一步的侦查,警方破获以婚恋为名的特大诈骗集团,涉案近200名犯罪嫌疑人。

这么庞大的诈骗组织不知坑了多少人,且从上面的二个案例中可以发现,这些骗子原来都是先被别人骗,之后自己也用这骗人的套路诈骗他人。难怪在网络上打上「网恋」关键词就会出现一堆诈骗的新闻。

现在诈骗方式和诈骗手段越来越多, 有男骗男、女骗女、老骗小、小骗老等,我们要时刻当心,遇到要钱就要有个心眼,切莫被感情冲昏头,遮蔽了理智的双眼,导致人财两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9/681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