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相处20年 女子谈分手被男友砍100多刀(图)




焦作女子谈分手,被男友砍100多刀,命悬一线。

【人民报消息】38岁,正是人生最好的年华,可河南省焦作市的刘双平却被持刀砍伤100多处,3个手指连同部分手掌被砍掉,惨不忍睹,案情令人发指。行凶的不是别人,而是她相处近20年的男友——今年50岁、嗜好打牌、一直没有正式工作的张某。

连日来,躺在焦煤集团中央医院的病床上,因拖欠数万元医药费,刘双平只能接受保守治疗,面临中枢神经感染可能造成的生命危险。

男友行凶 刀砍上百处

据《大河报》2018年10月15 日报导,10月15日上午,家住沁阳的严先生拨打新闻热线,诉说他的亲戚刘双平被男友行凶一事。

他说,刘双平今年38岁,事发前在沁阳一家公司做销售人员。十几年前,刘双平通过村里熟人认识了大她12岁的张某,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并生下一个孩子,如今已经18岁,读高中,但两人一直没有领结婚证。

严先生说,张某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却嗜好打牌。两个月前,他和刘双平发生矛盾后就消失不见了。直到9月30日晚上,张某躲藏在刘双平公司附近,在刘双平上洗手间的时候,突然挥刀行凶,将刘双平砍倒在血泊中。

「刚开始,送到焦煤中央医院,医生、护士都吃惊得很,从来没见过刀砍伤这么多、这么重的。因为伤势太重,当时就送到重症监护室。」严先生说,经过积极治疗,刘双平的伤势有所好转,但住院一周左右,总共花去费用10万多元,「该借的都借了,能筹的都筹了,我们实在是拿不出来钱了。」

错过最佳接指时间 基本严重毁容

10月15日上午,焦煤集团中央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赵占升受访时说,刘双平入院后,头面部的开放性创口比比皆是,伤情让他们所有医护人员都十分震惊。「刀伤足有上百处,实在是太过惨不忍睹!」

在医院的病区,很多病友获知病情后也都对行凶行为表示谴责,并感叹这种行凶行为「实在是令人发指」。

赵主任说,经过手术后,刘双平基本渡过了危险期,但已经错过最佳的「接指」时间,刘建平肯定会留下残疾。同时,因为面部被砍较重,刘双平「基本上是严重毁容了」。这对于38岁的刘双平来说,影响何其巨大。

赵主任同时介绍,经过相关治疗之后,刘双平的病情也曾得到控制,基本上没有生命危险,但在患者方面拖欠4万多元医疗费用之后,他们只能采取保守治疗,使得刘建平的伤情有可能因为中枢神经感染而再度出现生命危险。

「但在患者方面拖欠4万多元医疗费用之后,他们只能采取保守治疗」——医院不是救死扶伤的吗?在攸关病人生死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把救人放第一位,怎么会拿不出钱,只能采取保守治疗,让病人等死呢?而且因为拖欠医药费,把刘双平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

行凶男子被抓获 家属寻求社会帮助

事发当日,警方在案发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加紧办理。

严先生说,据他了解,此事的事发原因是,刘双平因看不惯男友张某不思进取而提出分手,张某不同意。

严先生告诉记者,医生说接下来我们还需要10万元医疗费,我们已经是山穷水尽,根本拿不出来了,请求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帮我们协调一下,先救人要紧,毕竟人命关天。医生也说,双平病情不能再耽误了。

他说,如果社会上有好心人愿意提供帮助、奉献爱心,他们会感激不尽。

不少网友响应,病人就住在医院里,这么紧急的情况,最直接的就是求医院救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6/6810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