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佈 計劃與歐日英進行貿易談判(圖)
 
2018年10月15日發表
 



圖爲9月26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代表萊特希澤(中)、日本的經濟產業相世耕弘成(右),
以及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壯(左)在紐約召開會議。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指示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0月16日通知國會,川普政府計劃與日本、歐盟和英國就三個獨立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

萊特希澤表示,美國將繼續通過與日本、歐盟和英國談判貿易協議,來擴大貿易和投資。該宣佈是這一進程的重要里程碑。「我們致力於爲美國工人、農民、牧場主和企業及時完成談判,並達成實質性結果。」

萊特希澤說,計劃於2019年1月中旬開始與日本就雙邊貿易協議進行談判,且同時與歐盟展開達成貿易協議的談判,以及一旦英國脫歐後,與英國談判以達成一項單獨貿易協議。

萊特希澤在信中說,政府的目標是「解決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並與歐盟和日本實現更公平、更平衡的貿易」。

基於美國《貿易促進授權法》(TPA),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開始談判前90天,需要通知國會,並與國會保持磋商。這些磋商將確保USTR在參考國會意見下展開談判立場。USTR還將在聯邦公報中發佈通知,要求公衆就貿易談判方向、重點和內容提出建議。

美國已經完成《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自由貿易協議》(USMCA)的談判,和中方正在進行持續升級的貿易公平保衛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10月4日表示,美國正在與其它主要經濟體聯合,組成貿易聯盟,以應對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爲。△

 
分享:
 
人氣:71,9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